close
大家好,又到了本週的創意料理時間

這次創意料理大師想要介紹什麼給我們海外留學生呢?相信大家看了標題就知道了,沒錯,本次要介紹的是「沙茶豬肉」

其實還有一道隱藏中的菜餚沒有打在標題,是因為我覺得這到菜只有成功了百分之五十而已,所以我不打算將隱藏菜餚打在標題上。

大家不要以沙茶豬肉是一道用豬肉浸漬在醬油和沙茶醬中的簡單料理,就這樣忽略了他的重要性。

這到料理可以讓大家擺脫醬油豬肉的魔咒之中,可以讓吃飯的人享受到另外一種豬肉的口感,聽起來很棒吧!

其實製作的方法很簡單,就如之前我所說得,將豬肉浸漬在醬油和沙茶醬之中,依照個人的喜好調配醬油以及沙茶醬的比例,不過我在這邊建議沙茶醬可以不用用這麼多就是了。

之後,要煎豬肉排之前,要先看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是不是名牌還是什麼的,不然到時候衣服加料可就欲哭無淚了。

先在平底鍋之上,到一點點點的油,之後將浸漬的醬汁以及肉塊一起丟入鍋中,之後依照個人喜好加水(我在這邊是加了一湯匙的水)

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噴油以及油煙的樂趣了。

記住,再煎豬肉塊時要適時的翻動肉塊,並且用筷子插看看肉塊是否熟透了,要取得適當的時機才可以將肉塊煎得完美。

當然,我這位創意料理大師的手藝可不是蓋得,當然可以煎出完美度百分百的豬肉塊,不然我也不可能將這次的沙茶豬肉介紹給大家看看。



當我咬下第一口豬肉塊時,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真的是棒極了!鮮甜的肉汁,配上淡淡的醬油味,以及獨特的沙茶醬味道,真的是非常適合在海外留學,又要嘗試看看不同口味的豬肉菜餚,這道「沙茶豬肉」絕對是最快又最好吃的一道菜餚。



另外,因為事先沒有煮過豆腐的經驗,在加上沒有買麵粉或是其他比較適合煮豆腐的材料,所以我就想說隨便弄看看。

我就把冰箱中的豆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類似麻婆豆腐的大小,再家上一點點紅蘿蔔碎片下鍋快炒一下。

在炒的途中我還加了一些醬油,然後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在淋上蛋汁,雖然說蛋汁的效果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而且豆腐本身的味道也蓋過了醬油味道,所以這到菜可以說是失敗了百分之五十。

但是,完成品看起來還OK,而且豆腐也沒有碎裂的太嚴重,應該是我這位創意料理大師的手感太好了,真的是連我自己也嚇到。



也許下次要先將豆腐和蛋汁浸在一起,才可以做出完美度百分百的蛋汁豆腐。

之後,隨便弄個炒青菜,將電鍋中的白飯裝到碗中,就可以享受到一頓完美的留學生創意料理晚餐了。

雖然說自己煮的菜沒有像台灣的小吃餐廳那麼樣的好吃,但是還是比學校的Konfu Fat好太多了,而且自己吃得還蠻順口的。

最後來張美圖給大家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