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上INHO的課想到的,不知道在網路上有沒有其他人也有跟我同樣的構想

其實這也不算是個新的程式設計,只是個懶人專用,而且基本的架構不完備的簡單遊戲清單程式

程式主體,大概就是 Cookie 配合 PHP,然後創造出一個不用會員登入,一般使用者就可以使用的小小遊戲清單程式。

因為不知道這個可不可行,而且我目前還沒有很想要寫會員程式(因為超累),所以就先構想這個簡單的卻又蠻重要的小程式來激發自己的腦力。


PHP的部分,應該只有回圈以及cookie運用的地方,而cookie當然就只是使用者的瀏覽器要支援就是了。


基本的功能,大概分為:

新增連結(或是直接在該遊戲頁面新增)
刪除連結
匯出/匯入 資料

這三大功能,排除掉會員的構想,而是以一般大眾都可以簡單上手的小清單,看起來好像蠻簡單的,但是實際上卻不是我想的那樣容易。

首先是cookie的處理,並不是每位使用者都可以接受cookie,所以在cookie的處理上必須要考慮到每位使用者電腦設定的狀況才能做處理。

再來,新增連結的部分應該就蠻容易的。只要接收該遊戲的ID,就可以輕易的取出他內部的資料以及連結,算是這程式中最簡單的一部分。

而刪除連結,這個就比較神奇一點了,我怕我自己會忘記,所以就乾脆打在網誌上好了:

$GameList; //已經在清單中的Array
$NewList; //準備儲存的Array

for($i=0; $i<=count($GameList); $i++)
{
if($_GET[del_id]==$GameList[$i])
{
$i = $i+1;
}
$NewList[$i] = $GameList[$i];
}


理論上這樣應該是可以(應該應該應該..)


最後一個匯出匯入的系統,應該就沒有那麼困難了。搞不好我只是用個超陽春的方式來讓使用者來做匯入的功能也不一定喔XD


期待程式寫出來的那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