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10506.JPG

為期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在 2009 年 5 月 14 日 結束了。

這趟澎湖之旅,是愉悅的,是值得紀念的,也是曬黑曬到非常徹底的。

感謝毛毛正妹的精心安排,讓我們玩的徹底,玩得痛快,也玩的無法忘懷。

P5110497.JPG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不知怎麼地我居然開始打噴嚏,頭昏腦脹,感覺就是有種「得到流感」的感覺;果然,九點就睡覺的我,開始做惡夢,全身發熱,途中還因為室友的手機吵到我,以至於手機鈴聲配上不知名人物持續開門,我的出發前一晚就這樣過完了。

三點一到,受不了惡夢壓力的我,就這樣全身無力配合上喉嚨超痛的情況下收拾行李,準備前往機場。

因為我們住在宿舍的一群人要直接從礁溪到機場,所以包了兩台計程車就這樣一路飆到松山機場,等著要一起去澎湖玩的資軟人。


P5110513.JPG

到了澎湖之後,我們一群人先到夢砌民宿去安置行李,熱情的民宿老闆就帶領著我們的機車大隊前往港口。

澎湖風真的很大,太陽也很大,路又直又大,真的感覺起來就是個很「觀光」的第一地方。我想身為澎湖人,黑,應該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我們的第一站是「吉貝島」,也就是擁有許多海上活動的一個小島。說到吉貝島,它那的海灘不是像一般海灘那樣細細的沙子,而是類似小石塊的樣子,真的很棒。

玩了好多海上活動,像是香蕉船、還有被摩托車拉著的氣墊船、以及海上浮淺等等,喝了很多海水,也看了很多海中生物,真的很好玩。

附上一張維修大大玩得很過癮的照片:
P5110563.JPG


玩過海上活動,當然要到吉貝島周遭繞一圈,找到了西和東邊的標地物,還看到了很美麗的吉貝海灣,就這樣結束了今日吉貝島行程。

回到澎湖本島之後,民宿老闆說我們遲到好久,就趕緊帶我們去「隘門沙灘」看看傳說中的潮間帶。在潮間帶中有許多海洋生物,像是螃蟹、小魚、海膽、海參、河豚、牡蠣等等的都會在這邊出現,民宿老闆還特地挖了一顆生猛牡蠣給我,吃下去之後果然晚上生猛無比(?)。

在這隘門沙灘,除了有名的潮間帶外,還有非常美麗的夕陽在後方跟著我們。不過當我要叫同學們停下腳步時,卻一一離我而去,實在是可惜。

P5120668.JPG


第一天晚上是在隘門海灘上BBQ,老闆準備了芋頭粥和一些食材讓我們自己烤,當然烤肉最需要時間和人力,我烤到一半就趕緊跑到海灘上聊聊八卦。而晚上的BBQ活動,就在維修和大姐兩個人的「滅頂」活動中結束。


-------------------------------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大家就準備前往非常知名的「七美島」,前陣子還有報紙報導在七美島網站上有著「Seven America」的翻譯,簡直是啼笑皆非。

七美島最有名的就莫過於那個雙心石滬,當然這邊也有很多攤販,和很多遊客。風景怡人不說,騎車騎到這邊連喉嚨都炸了,買了瓶冬瓜茶簡直潤喉爽身。

P5120769.JPG

看這張照片,感覺毛毛就在訴說著想要找個男朋友,所以要報名的請自行與毛毛聯絡。

除了雙心石滬外,還有一些古老的城鎮以及奇怪的地點,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印象,所以就省略帶過。

之後就搭船到了一個名為望安的島嶼,在望安島上有著綠蠵龜的棲息地,當我們走到附近海灘的時候,海水清澈到簡直不敢相信,也難怪澎湖的觀光產業會這麼樣的發達了。

回到澎湖本島,到了歷史悠久的古老廟,也順便跟了不認識的團,聽了一下導遊的解說,簡直就是額外賺到了一次聽故事的機會。

P5120851.JPG

看這張照片,我真的搞不懂最左方的男子到底想要表達什麼,這也算是個照片找碴的一個樂趣。

我們也看到了四眼井,聽導遊說女孩子如果不會打水,就嫁不出去,結果真的沒有人敢去嘗試看看,果然這種人生大事是不能因為打水來論定的,怕了!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還去了靠海的一個大橋,聽說就是晚上花火節會放煙火的地方,在這邊還附設了一個天然的游泳場地,只要來這邊就可以隨意游泳。伴隨著海風以及美麗的風景,真的讓人很想要定居澎湖。看了花蓮王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在澎湖這個地方到底有多麼的舒服。

P5130908.JPG

後來好像還去了一個很大船造型的商圈(毛毛說是菊島之星),也吃了仙草凍,就這樣等待晚上的海上餐廳行程。


這個海上餐廳還蠻酷的,牡蠣吃到飽,配合上活魚亂釣,以及卡啦OK隨意唱,資軟女生簡直就是樂翻天。當然,傳說中的DIE也就這樣上場演唱一番,瘋狂之情景,就連一旁的觀光客也為之傻眼。

P5130986.JPG

到了晚上,就是花火節的時刻囉。花火節是澎湖舉辦的一個施放煙火的活動,配合上在廣場那邊的表演,最後以七分鐘之久的煙火秀來呈現花火節。我們一行人結束了海上餐廳,就這樣搭著船到了最適合觀賞煙火的地方。

雖然說海風很大,大家都沒有穿外套,但是還是許多人在外頭等待著煙火綻放的那一刻。在海上看煙火果然是非常有震撼力,有些煙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向的關係,離我們這邊真的很近,有點像是看 3D 電影的感覺,真的很讚。

澎湖的夜景,無光害的天空,滿天星空配合上燦爛煙火,澎湖之美盡收眼裡。

P5131013.JPG

本來預計要晚上夜釣小管,基於風太大的理由,配合上大家都累了,所以就改成馬公市區亂逛一番,就這樣累醺醺的回到了民宿,結束第二天行程。




-------------------------------



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我們要好好的逛一下澎湖本島,所以早上抽完機車鑰匙,我們就這樣出發繞一圈澎湖。


P5131045.JPG

第一站就是傳說中的澎湖跨海大橋,全長2159公尺,寬5.1公尺,建造完成當時堪稱全亞洲最強橋!台灣之光!!當然在橋上也會不小心超速一點點,先跟警察杯杯說聲SORRY。

之後騎了好一段路,時間太早的關係有些店家都沒開,所以我們還是得繼續前進。到了一個小村莊,整個村莊都是用石頭搭建而成的,感覺就是非常傳統的村落。

在村莊內有販賣許多傳統的商品,還有很特殊的學院,真的是在台灣本島沒有看過的景象,也讓我大開眼界。
P5131087.JPG

離開村莊之後,也是又騎了好一段路,才到達了最尾端的燈塔。

在這邊似乎是以前為了防禦敵軍所建造出來的地點,在這邊還有許多被封起來的砲塔,在隔壁則是戒備森嚴的軍事基地,當然一群大學生是不可能就這樣隨便進出軍事基地的。

拍完了合照,為了趕景點,就這樣以時速 60 公里的速度,完全睜不開眼睛的到達下個景點。

P5131127.JPG

聽 Jack 他們說,我們拍照的地方不是鯨魚洞,要走到更裡面還是所謂的鯨魚洞,但是現在講也來不及就是了。在這邊除了鯨魚洞之外,我們還買了一堆仙人掌冰,還有人吃看起來很好吃的小管麵線,吃完就馬上出發到下一個景點,也就是本日最後的景點。

P5131156.JPG


在這個大樹盤據著建築物而行成的廟宇,感覺就是非常莊嚴氣派,當然在廟宇旁邊也是有著很多販賣紀念品以及仙人掌冰的攤販,棒場的遊客我們,當然是會去光顧一下,不然人家生意不好,澎湖就倒!

吃完海鮮,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大家到機場和夢砌民宿老闆和老闆娘來個合照,感謝他們這三天的照顧,不然我們迷路的時候就真的不知該何去何從了。

P5131168.JPG


最後,打文章打到現在,真的覺得這次的澎湖之旅非常值得,也感謝這次有參與的同學們,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回憶。

順便來張平水相逢大合照:

P5110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