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苗栗的今天,下午睡午覺之前用了手機看到了令人懷念的『蝴蝶效應』電影,這部我看過至少四次以上的電影,今天又不小心再看了一次。

每次看完電影後,都會再去 Youtube 上搜尋各種版本的結局,因為每次看的結局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所以就再看一次。

而看完後,腦中都會不斷思考『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最想改變一切的是甚麼?』。

仔細想想,人生好像沒有甚麼好遺憾的,如果能夠改變過去的自己,那這樣也算不錯;但是如果改變了之後卻變得更糟,那該如何是好?

而且在電影中的主角,一直想要做到兩全其美的人生,但是到最後卻都是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來導回正途,也算是慘上加慘。

或著是,一個二十多歲的人生中,塞滿了長達八十多年的記憶,那這樣還得了?

不過這也難怪我這麼喜歡時空類型的電影了,那種時空交錯的故事性,確實很吸引我這種喜歡探討前因後果的人。

如果我能夠回到過去,只能指定一個時間點,那我還真不知道要從哪個時間點切入呢!

更何況,如果我改變了,那我要如何遇到我現在身旁的這些人呢?真的是連想都不敢想耶。

算了,一切還是走原來的路吧!雖然人生也不過就那幾年而已,但是對於自己來說,雖然做過的事情無法改變,但是未來的事情卻是能漸漸改變的。

也許這種時空交錯的事情真的有發生著,或許在不同的時空內有著相同的人們生活著。


好吧,還是先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