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回台北是我最近的寫照,眾所皆知颱風就這樣侵襲了台灣,身為返鄉男子的我也趕搭了這次的「返台北國熱潮」。

回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在颱風天趕回台北卻是人神共憤的事情。我承認有點誇張。

這次的颱風,風真的很大,雖然說這次在苗栗的我們幸運的只是遭受到很大的風,沒有伴隨著強大的雨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也因為這樣,南部和東部的災情嚴重,也連帶了影響了週日晚上北上的列車,我也因為這樣浪費了我星期五晚上花了五十分中買的自強號有座位車票,而改搭電聯車回台北。

其實我早該看出端倪,畢竟星期五會等上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麼多人趕在颱風前退票,結果我是搶著買票,這不是反其道而行是什麼?

再著,星期日風勢這麼大,結果我還依照要在晚上搭車上台北,這真的是在逆境中求生存,堪稱新世代最佳男子代表。

平常有在 follow 我噗浪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當我週日搭電車上台北的時候,本來在新竹站就可以坐到座位了,沒想到台灣最強的歐巴桑就這樣趁我要坐下去之前說了:「阿!這裡剛好有位置,好巧喔~」,就把我眼前的位置給佔據了,也讓我繼續背著大行李,站到中壢站之後才有位置。

....

南港的風勢依舊強大,等了約莫二十分鐘之後才有公車到站,回到白媽家之後也都快要十一點的事情了,很晚也很累。

有時候覺得,開始上班之後真的覺得很多事情都是要以工作為前提,可是又覺得將生活的全部放到工作上會沒有自己的生活。

而台北,已經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定居地了,我想短期內,五年、十年內都不會離開這邊了吧?


至於口袋呢?當然是希望可以夠深一點才可以在這個地方存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