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覺之前,我想到了還在蘭陽的那段時光。那是一段又長又難熬,但是又對未來有所期望的大學生活;而我,現在已經達成了當時的夢想,我正在我當時的未來中。

有些時候,我都會想想未來是什麼樣子的,想要快點看到結果,又害怕自己的期望落空。但是當我到達那時候所想像的「未來」時,想想過去努力的時光,那真的是可貴又難得的經驗。

我還記得,當我在蘭陽的時候,那時候一心期待想要快點來美國,看看什麼叫真正的世界,看看其他國家的學生到底是怎樣獲取知識的。而如今,我就在美國,躺在床邊,看著窗外的夜空,想著以前種種。

未來,未來到底要做些什麼,說真的我現在還是有點猶豫。大學四年,說穿了也只是學習了一些必要的基本知識罷了,想要用這些知識來到公司上班,根本就是天方夜譚。看著國外學生,大學畢業後都有自己的想法,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也好,都是一種對自己未來的負責。反觀自己,卻只是持續的升學,而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未來在哪。

剛剛看了一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片中講述的是在紐約時尚界,難纏的時尚女王以及一位大學新鮮人奮鬥的故事。說明了職場的邪惡以及社會的真實面,人們通常都是為了利益,而作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即使那是一件違背自己良心的事。片中的女主角,雖然在工作上有遇到一些難纏或是非常另他難過的事情,但是他卻把這些阻礙轉換成讓他成長的要素。到最後,雖然他辭去的工作,但他也說了他學到了很多,這也不就是另一項學習嗎?為自己的未來奮鬥。

想想自己,現在頂多只會寫寫小程式,但是卻登不上檯面,頂多就是讓自己的網站有一點點小互動功能。大學畢業之後,可能這些能力還是一樣停滯不前,但是時間依舊在前進著。想不到自己的未來到底可以做些什麼,人生的目的也就少了動力,我想這還需要時間來計畫的。

我真的希望,希望我能快點為我的未來做出美好的決定,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