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看到這個詞一定不陌生

沒錯,就是到別人家閒話家常的意思,非常簡單。

因為班上有位從中國大陸來的同學,跟我們一起上一個同樣的國際交流課程,所以因為這樣因緣際會的認識了這位大陸同學。

再加上我室友Rick 以及 Rex的推波助瀾之下,我們才得以吃一頓免費的中國式晚餐。

我們吃了一些非常有中國味的菜,像是絞肉肉餅,鍋貼,蕃茄炒蛋,以及青菜雜燴。

雖然說台灣和大陸的口味以及炒法皆不同,但是味道不會太差就是囉,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之後我們就在餐桌前面聊了一陣子,談談台灣以及大陸間有趣的事情。從這些談話中,確實可以發現中國和台灣文化以及息俗之間的差異,真的很酷。

而且許多在台灣不會發生的事情,再中國大陸都會發生。也讓我發現台灣的物價指數真的比中國大陸高了許多,但我卻高興不起來XD

之後聊了大概一小時,大家就抱著快樂的心情離開了。

因為這位大陸同學和三位淡江國貿的女生是住在同一個社區,所以我們就順道拜訪一下。

結果就順便玩起了 UNO ,真的是不管在哪裡都要玩 UNO 就是了!!!哈哈

不過Rick 和 Rex 被那三位女生電的死死的就是了,絲毫沒有反擊的餘地,可能只剩我這位蘭陽最後的希望在那邊死撐。

每次玩 UNO 都會一直狂笑就是了!!



今天總算體驗到真正的 兩岸交流 ,搞不好下次換我們請中國大陸的同學來我們這邊吃飯也不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