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之前對這個 亞馬遜 網路書店所研發出來的另外一個搜尋網站 Alexa,完全沒有概念;當我對這個東西有印象的時候好像就是阿光到我房間亂鬧以及跟我講一些新的資訊時,我才對這個 Alexa 有一點點概念。

這個東西,聽一堆人說好像是個 全球排名 的東西,所有的網站流量以及排名都是由Alexa來排序以及蒐集資料,喜歡比較網站流量以及排名的人一定要看看這個可愛的東西。

而有一陣子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上去看看我在這個網站上的排名是如何,因為那時候正逢網站大改版,又把GBA的東西給下架了,所以我非常在意這樣是否會讓網站人氣下滑。

不過,排名似乎都是差不多這樣,也就是6000左右。

好像6000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但是我沒有什麼概念就是了!!

不過這個Alexa的網站還蠻有趣的,因為可以在他這個網站中看看自己的網站流量大部分都是從哪裡來的,還有在哪個國家是排名多少,以及各個時段的流量圖。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張流量表,可以在上面輸入你想要比較的網站,然後就可以看到好玩的流量比較,還蠻酷的!

所以想要看看自己網站在全世界的排名是多少,就可以上 http://www.alexa.com 這個網站看看囉。


而另外一個 Alexa Widgets 就是一個還蠻好玩的網站流量小圖示,可以讓站長們將這個JavaScript放到網站上,讓別人看看你在全球的網站排名是多少。

大家可以到這裡來設定你的Widgets: http://www.alexa.com/site/site_stats/signup

第一個好玩的,就是 Alexa Traffic Graph

當使用者輸入想要比較的網站以及自己的網站,就可以在他的統計圖上面看到曲線圖。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在Pixnet會顯示不出來,所以想要試試看的人就自己到Alexa Widgets用用看囉


第二個好玩的就是 Alexa Site Stats Button



其實有三種模式 分別是 Button (120 x 95) Vertical Banner (120 x 240) 以及 Banner (468 x 60)

我用的圖案是 Banner的,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在網站上面放這種 Banner 的 流量圖吧XDXD,所以就放在Blog上佔空間,看看就好!


最後一個應該就是很多站長會放的 Alexa Traffic Rank Button


這種也是有三種模式 Small Button (120 x 65) Regular Button (120 x 90) Banner (468 x 60)

像第一個 Small Button 就很適合放在網站最下面,可以讓瀏覽網站的人不經意的可以看到,實在是蠻酷炫的就是了。




對了,這邊要提醒一下,像是 轉址 部落格 免費網頁 等等的已經有主網域的網站(類似 blog.pixnet.net/cooltey 或是 cooltey.myweb.hinet.net )等等,如果網站名氣不夠高,那 Alexa 就會非常自動的幫你直接排名他的主網域 (也就是 pixnet.net 或是 hinet.net )。所以當你看到你的全球排名可以達到前1000之前的話,但是網站或是部落格人氣又沒有這麼高的時候,那就表示你的網站並沒有被排入 Alexa 的全球排行中!


這些好玩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