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死小鬼,這真的是讓我非常怒的一個事件。

沒錯,就是我那個風靡台港兩地的超級遊戲網站『平水相逢』中所發生的事情,其實這篇文章跟上一篇文章有相關連性,聰明的人應該都知道就是了。

就因為我最近要出國,懶得設計網站的會員系統,才造成今天的後果,也就是死小鬼的誕生。

這群死小鬼,很喜歡在討論版中發表一些類似洗版的東西,或是仿冒別人的暱稱來達成秩序大亂的效果;通常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大部分都分佈在國中網友這個階段,也就是人們俗稱的『叛逆期』

可能是因為昨天是假日,而站內又缺乏了可以讓他們盡情遊玩的遊戲,所以他們才要尋求另一個可以讓他們找到快樂的地方:站內討論區。

我所設計的討論區,功能簡便,是個非常自由的言論天地,也是個非常簡單上手的小小討論區,對於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但是也因為這樣,讓許多死小鬼可以趁虛而入,藉由討論版中可以簡單發表文章並且沒有會員限制的這個特點,來在短時間之內造成討論版秩序大亂,好來浪費我時間以及造成許多網友們的撻伐。

後來,我真的怒了,只要是相關聯的文章,我都會開啟我那神聖的forbidden.php,把IP位置給輸入進去,好讓他們處處碰壁;但是,這只是治標不治本,所以我還要在我的討論版程式之中尋求一些解決辦法。

因為無法在短時間之內寫出會員系統,我必須在發表文章的地方以及回覆文章的地方動一些手腳。

除了限制IP的這個聰明人作法之外,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是限制內容的字數大小了,想說每次洗版的人都會複製同樣的內容,然後快速貼上,這種事情我想這個是白目網友們必備的技能就是了。

一開始我用count();來計算字數,後來想想,好像不對。因為count();是計算字的『行數』而不是『長度』,要計算長度,就要利用strlen();這個函數了。

藉由上面這個函數,再把他加到if()中,就可以順利的阻擋了小鬼頭的白目攻擊了,而我的討論區也就可以暫時安寧了!

不過,真正要解決這些問題,最主要的解決方法我看就是要設計出一套會員系統吧,而且有了會員系統之後,我心目中最為理想的Web2.0網站也就更進一步了。


好了,這些小鬼頭,實在是很有希望可以成為來日社會中的混亂份子,搞不好來當得政治人物可能會非常適合他們。

因為當他們被我鎖完IP之後,居然還會有人寫信來道歉!?之後我回覆說『你也知道錯了嗎?』之類的內容,結果他們還會再次回覆說『我看錯站長你了』

從這點看出來,小鬼頭的特點除了耍白目,非常自我中心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沒錯』,歡迎大家參考參考

不過我還真的要感謝他們一下,要不是沒有他們在那邊耍白目,我想我也沒有那個動力會繼續加強討論區的程式吧!!果然禍害是造成社會進步的一大誘因!實在是值得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