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有種奇怪的感覺,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突然覺得「到底住在這個身體內的人是誰」,頓時覺得生命真的很奇妙。

一個靈魂,搭配一個身體;一個動作,搭配一個想法,造就了一天的生活;猛然回神,才發現時間快來不及了,是該上班了。

...

最近看了補教人生,感嘆世事不如,科技萬象,錯愕之情難以言喻;而這幾天又看了盜版的電信人生,更是覺得台灣國語實在一絕。

雖然兩著並不搭嘎,但是著實的是有著莫名的關聯:有電信業者,才可以打電話偷情,最後才可以展開一連串的混亂人生劇情來誤導國家社會未來主人翁。

我知道很牽強,但是事實就是如此,逃都逃不了。

而為甚麼會牽扯到「上班人生」呢?

每天早上八點準時起床,帶著沈重的眼皮走到浴室,打開水龍頭,沖著頭髮,接著就是回寢室換衣服、吹頭髮。

看著窗外的行人,看著桌上的手錶,告訴我要上班了。

騎著車,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腦中不禁浮現起「這些人忙碌是為了什麼?」。

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該完成的事情,小學時代負責長大,國中時代負責考試,高中時代負責把妹,大學時代負責開宅。

到了現在,上班成為了我該做的事情。上了台北,腳步也變快了,每天的話題從大學時代、從當兵時代轉變成為上班的內容。

網站、同事、測試、BUG,幾乎都是會天天出現的名詞,而看看河邊的夕陽的這件事情,似乎也從今年八月底開始就在也沒見過了。

上班的人生就是那麼殘酷,卻又是不得不。

雖然累,但是總比沒工作好;雖然忙,但是總比沒事幹好;

上班人生,就是那麼曲折離奇,卻又是冥冥中有安排。

...

最後,每次都被人說結尾萬年不變,所以我決定改個方式。

今天精神充沛,小弟我先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