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網誌標題出奇的感性,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會發表這篇文章,大概就是因為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後才會想發表這篇文章。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本來是我預定在上禮拜六要看的電影,但是因為時運不濟,世道衰竭,悲從中來,怨天尤人,所以就這樣取消電影院行程。

今天讀了一些時間的書,雖然說研究所讀書進度是完全趕不上考試進度,但是我還是抽了點時間吃個飯,跟老白、皮特打打嘴砲,還順便約在 918 頂級大劇院欣賞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

說真的,這部電影還不錯。

這部電影差不多是 2小時 50 分鐘,如果沒有耐心品味電影的人可能會因為時間太長,以及沒有多大起伏的劇情而失去耐心,所以在觀賞此片之前一定要仔細想想後才決定要不要進電影院看。

在這部電影中似乎是沒有所謂的「壞人」,在班傑班明的身旁,總是會出現許多幫助、愛他的人,不管是一開始就遺棄他的鈕扣大師,撿到他的養老院夫妻,船長,還有他最愛的黛西,都是本片中陪伴班傑明度過這奇幻的一生。

對於班傑明來說,他的人生是特殊的,因為他有著從衰老到年輕的身體,所以過得和一般年輕人不同的生活,學到不同的知識,以及作人處事的道理。

而從小就和班傑明認識的黛西,則是過著與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卻因為時間以及距離的關係,兩人愛情撲朔迷離,卻又難以忘懷,即使有著甜蜜回憶,最終卻又走上離別一途。

最後班傑明離開人世之前,把一生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就像是回歸到小嬰兒般時那樣的平靜,最終安祥的離去。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僅僅是時間與人的關係、戰爭與生活的關係,還有那份令人難忘的,從班傑明口中說出的各式各樣人生哲理。

就像我和皮特在電影中所特別注意的幾個特點,就是帥氣的布萊德彼特講出許多蘊藏許多智慧的句子時,不僅是用在把妹、聊天上,還能促使自己生活快樂,果然是人帥什麼都行。

還有比較值得注意的事情,大概就是班傑明到後期實在是有錢到翻,就連無聊的時候還可以跑到巴黎住個幾天,還不愁吃穿,好不快活。




總而言之,今天花了將近三小時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洗完澡,我也該回到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旅程了。

不管今天晚餐吃鐵板燒點了兩顆蛋也好,不管今天失意不失意也好,不管研究所考試順不順利也好,反正就是盡力去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