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大概是我上台北有史以來最忙的一個週末了。

流了好多汗,走了好多路,當然,還有花了好多錢。

還記得上週的工作天,當我到早餐店買早餐的時候,都會不經意的注意的週末的消息。

說也奇怪,為什麼每當一般的上班日總是特別的好天氣,而到了週末就變成了壞天氣。

不過還好,實際到了週末的時候,也只是小小的來個雷陣雨,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星期六的時候騎車到了貓空,看著一路上的路標我也是隨意亂繞就到。

隱隱約約地記得貓空就是等於政大,而依照我室友的說法,政大就是在木柵,而木柵當然就要搭捷運,而順著捷運走,就對了。

想當年我也是在木柵線上當兵的,對於六張犁一帶我可是熟到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沿著捷運,沿著路標,我和米雪兒就到了貓空,而此行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搭貓纜。

說也奇怪,貓空纜車好像身為在地的台北人就不太會去搭乘,反倒是外地來的遊客就比較會去參觀,真的很特別。

或許是因為沿途風景不是哪麼的迷人,所以貓空纜車的評價如此低落;但是對我這位貓纜新手而言,算是蠻有趣的經驗囉。

搭了貓纜後,盡速下山衝到師大夜市,跟米雪兒的朋友們吃了頓飯,逛了一下擠死人的師大夜市,也發覺為什麼女生們總是會在非常誇張的熱天中進行衣服採購的動作。

是的,女人的錢感覺就是很好賺,逛個師大夜市就可以知道女人的消費能力有多強。

一堆小東西不說,光是同一種樣式的衣服可能就有萬種色彩搭配,然後再加上其他配件的穿搭,就可以成為光彩奪目的新時代女性。

當然,這時候在一旁陪同的男性就已經滿頭大汗,有苦不能言笑嘻嘻。

...

今天則是參加了同事的婚禮,位在小巨蛋的婚宴場地,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從有生之年以來,總是參加親戚家的婚禮,也大多都是透天場地搭配遮雨篷的那種,反倒是這種宴會廳形式的婚禮,我倒是第一次參加。

不過或許是因為跟公司們的同事同桌,而我又不小心的部門大咖們一起坐,就因為這樣讓我整場婚宴都是默默的吃完,準時的閃人。

當然,新郎和新娘郎才女貌,整個會場喜氣洋洋,但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我和米雪兒可能是算是很年輕的....當然就是沒甚麼話好聊的呢,但是也沒關係,因為這就是人生...。

結束婚宴之後,就趕快搭車到忠孝敦化找老白領咖啡,然後又逛了好幾間 A&F 的店,最後撐著很大的肚子,就又跑去吃大阪燒,當然最後一天的結束就是再度到師大夜市看衣服,然後流了一身汗...。

現在想想,對於學生來說,我們可能算是比較年長的「學長」,但是對於社會上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們,我們只能算是經驗不足小朋友而已。

參加過同事的婚禮過後,讓我對於這個社會有更多的認知。

也了解了「人生的路還有很長」的這番話了。


最後,很忙的週末,比起很忙的上班日,我寧願選擇週末,畢竟可以睡到自然醒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