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要邁向國際化,當然要有電子化、科技化才能贏其他國家。

「自然人憑證」,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措施,雖然說我現在還不體會到這張卡片的功效。

因為我目前人在鳥不生蛋的大湖鄉,是一個非常落後的苗栗鄉下地方,「自然人憑證」在大湖這個地方可能就是非常不流行,而我和我老哥今天就感受到鄉下公務員的辦事威力了。


因為這陣子收到網路公司的扣繳憑單,就讓我開始緊張起來之後要報稅的事情;還好其他廣告公司的主管非常熱心給我這個自然人憑證的資訊,聽說是可以線上報稅繳稅,所以我今天就和老哥跑到了「戶政事務所」去辦理這個自然人憑證。

果然是個鄉下的戶政事務所,簡單兩個字「沒人」就能道破這個地方,讓我突然想要考國家公務員。

之後我和老哥就走到一個看似中年男子然後在戶政事務所打混多年的人來辦理自然人憑證,當然是要老哥先打頭陣,所以老哥就說「你好,我想要辦理自然人憑證」。

此時,這位中年男子就輕鬆的說「好,坐阿,坐」,然後就先跑去廁所一下才回到座位。

當我在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時,他就從他的抽屜中拿出一瓶裝著水的羊奶瓶,就這樣不急不徐的喝起水來,好不自在。

就這樣經由他的慢動作處理速度之後,老哥終於可以寫自然人憑證的申請書了。

影像211.jpg

不知道是不是那位中年男子第一次辦理自然人憑證,就連最基本的申請流程和那個印卡機器都不會用,我和老哥只好在那邊坐著吹風看風景,大約過了 30 分鐘老哥才拿到他的卡,還花了 275 元辦卡費用。

當老哥結束之後,那位中年男子就問了「是誰還要辦自然人憑證阿?」,我就趕緊回答「我!」,結果那位中年男子就說了「蛤~又要辦唷」。

頓時之間,我和老哥就笑了出來,可見這個科技產物讓萬年公務員忙破頭了。

好死不死的,當我要填寫申請書的時候,我的手就被原子筆墨水給弄到手,但是中年男子還是依舊忙他的,完全不想裡我。

影像210.jpg

之後也是花了大概10分鐘左右,我才拿到我的卡,也就這樣結束了今日的自然人憑證之旅。


回家之後當然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試用一下這張卡,現在政府機關很多東西都和這個自然人憑證資訊整合了,除了線上報稅繳稅之外,還可以查詢兵役問題、出國問題、還有健保卡、中華電信等等的資訊,算是還不錯的一張卡。

影像212.jpg


最後,就是本日最嘔,因為我和老哥沒有趕上第四波的自然人憑證抽獎日期,就這樣讓一台十九吋的螢幕飛走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