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九把刀與高中生的抄襲事件風風雨雨,對我這位只會打魔獸,看看PTT,還有上課下課的大學生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好值得注意的。

不過,我身旁的朋友也發生了類似被「抄襲」的事件了。

本次的被抄襲主角,是我一位在 Sacramento 的淡江大學朋友,名為 Christine 的 丁丁。

話說,Christine,也就是丁丁,之前因為剛來美國,幫他們設定一下網路的有的沒的東西,然後就這樣認識了。

結果從朋友那邊聽來,這位傳說中的丁丁居然是個大正妹,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男子在那邊偷追。身為他的朋友我真的是感到非常榮幸。


而事件就發生在今天晚上,正當我看完 「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之後,因為這集的內容剛好是那個什麼「不討喜男女大生」什麼主題。

因為裡面的「迅猛龍」實在是太正了,害我不得不到 Google 搜尋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無名相簿。

正當我搜尋搜尋,找到一個 Blog 是有關於「高挑美女」的相片大集合,而且還附上網址。

我就這樣快速搜尋,搜尋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的熟悉的身影。沒錯,就是 Christine 。

一開始我也不疑有他的,就覺得「正常」,因為正妹的照片會被貼來貼去,根本就是司空見慣,而我也把這個 Blog 的網址貼給了另外一位也認識 Christine 的朋友。

就這樣因緣際會之下,這個網址跑到了 Christine 的 Msn 訊息裡頭。

根據 Christine 本人表示,他並沒有在這個所謂的「 PcHome網路相簿」中發表任何照片,而且這位盜用者,居然非常細心的將 Christine 的照片統統給 Copy過來,就好像是他本人開的分站一樣。

正牌 Christine 相簿:


冒牌 相簿:



除了有加鎖的相簿之外,其他沒有加鎖的相片統統都被「搬家」搬到Pchome裡面了,真的是還蠻佩服這位有耐心的盜用者。

除此之外,令人感到最厭惡的,大概就是盜用者把 Christine 的 Blog 文章,統統都給 Copy 過去,每一篇文章統統都弄過去。當然,除了加鎖的文章之外。

正牌網誌:


冒牌網誌:


文章內容一模一樣,除了照片的擺設不一樣之外,其他地方都統統跟無名網誌的一模一樣。

只不過,在Pchome的發報台中,多了好幾位被這位盜用者騙的團團轉的「仰慕者」就是了。

而且盜用者還利用Christine口吻來回覆留言,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自我介紹的地方,盜用者似乎沒有寫出比較詳細的資料。不過這也難怪,畢竟他不是本人,他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成為真正的「Christine」。

正牌名片:


冒牌名片: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正牌的Christine 名片中,已經更新了她最新的照片,並且寫出她最厭惡的就是「盜用我照片的人!!!」

而冒牌名片中的檔案,也只有打出來在她網誌的標題配上舊照片。

最令人可恥的,大概就是盜用者在這邊留下的資料了吧。

盜用者提到: 我沒有玩奇摩交友,我在pchome的相簿就只有這裡

太神奇了,自動把這邊當成正牌的網路相簿發表地。

也難怪 Christine 本人會覺得這麼噁心,並且已經開始尋求網路警察的幫忙了。


最後,作為這件事件的發起者,也是因為我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盜用者的相簿,所以才可以揭開盜用者他那無恥的謊言。

分析一下盜用者的心態,其實可以大略分辨為下列兩種:

1. 缺乏自信心的女生

因為,這種女生沒有亮麗的外表,想要靠別的人照片來讓自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歸宿,就算這個照片的本人不是她,但是還是會有痴心的男子會在網路上對她示好,對她獻應勤。 一來,她可以滿足她自己的虛榮心,二來也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個方向感。

2. 網路小白

這就比較有可能了,這種網路小白有可能是小學生,也有可能是那種閒來無事,整天在網咖或是窩在家裏的中年大叔會幹的事情。會這樣大多就只是想要騙騙網路上的蠢哥宅男,讓這些男子相信網路愛情之後,再給他狠狠的甩下去。


對於這件事的處理,我已經寫信給 Pchome 管理員了,請他們立即處理這件事情,並且也寫信給在這個Pchome 發報台的盜用者了。

希望他有自知之明,不要這麼傻。

盜用者相簿(偽):http://photo.pchome.com.tw/christine861121

Christine本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ristine86

盜用者發報台(偽):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ristine2012

Christine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ine86

附上一張 Christine的正妹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