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篇文章是為了表微軟年度大作"Vista"

本文開始。


Vista ,Windows 推出的最新最棒的作業系統,如果你有頂級的配備,就可以在這個作業系統上體驗到不同於以往的視覺享受。

而且Vista內建許多好用功能,像是多媒體中心,Windows Defender,以及DVD製作中心,等等許多超棒超酷的功能。

當使用者拖曳視窗時,還會有透明化的效果;以及多視窗時還可以調出非常酷炫的3D效果。

但是,這對我都沒甚麼屁用。

我跟朋友們一起團購一台超棒的頂級筆記型電腦,Acer5920G

內建Intel Core2 Due processor T7300
160 GB硬碟
2G記憶體
8600GT 顯示卡

好,果然頂級,可是頂級的配備配上低級的作業系統,就是沒搞頭。

當我非常高興的拿到筆記型電腦時,順勢的開完機之後,不知不覺的按到了"休眠"鍵。

這時在旁的鋼琴,非常不以為意,想說按個開機鈕就可以重新啟動了。但是當我按下開機鈕之後,換來的卻是鴉雀無聲,整台電腦像是石化般的動也不動。

沒錯,就這樣,剛拿到筆記型電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開機,真棒

後來,系統調整好了,該刪除的不該刪除的都調好了,接下來就是連上網路,享受一下超棒的Vista效果

沒想到,同樣是自家人的MSN LIVE 8.1,卻又帶來令人驚豔的當機效果

我只是想說聊個天,結果打字打一打,想要選個字也來給我當機,實在是令人吐血,而也不只一次,這個情形讓我整個人就是惱怒,就在這個憤怒的情緒之下我把MSN給刪除了。還好,後來在網路上有找到解決的辦法,也就是找個MSN8.0 的來安裝就不會發生這種情形了,值得鼓勵。

再來,一堆軟體和遊戲不支援,這不打緊,最扯的是甚麼Maxthon安裝之後還會發生錯誤,就連我自己的網站都不能正確的瀏覽。或許有人會想說可能是Maxthon的程式問題,但是我XP也是安裝相同版本的,就可以正常瀏覽,但是在Vista不能,令人不解。

"那就用IE就好啦"

我也有想過,但是當我開啟IE之後,令人作嘔的事情發生了。

這個Google主宰網路的世代,微軟居然要和雅虎聯合壟斷搜尋市場,居然在IE內建Yahoo的搜尋Bar,而且是刪也刪不掉,實在誇張。

當我想刪除這個搜尋Bar的時候,還意外的發現了Yahoo的工具列,這更激起了讓我不想要用IE來當我的瀏覽器的決心。

所以我就改用了最棒也最自由,最有擴充性能的Fire Fox

FireFox不但可以自行擴充組件,而且幾乎網路上的網頁都可以正常瀏覽,而且也有我最喜歡的分頁功能。

還有IE Tab這個貼心的小程式,真的是非常貼心也非常的棒。


就當我在開心之餘,噩夢又來了。

沒錯,當我要更新網站的時候,抓完圖,檔名是.gif。

依照慣例,他應該會使用Windows內建的看圖程式來看吧?答案是錯的

他居然使用那個令人作嘔的IE來開啟.gif檔案,而且連改也改不掉

微軟怎麼會讓.gif的檔案用IE來開啟?實在是令人不解。而且這不就意味著微軟根本就是走回頭路嗎?為什麼在98以及XP時代,都可以利用內建的程式來輕鬆瀏覽圖片?結果現在這個甚麼最新的Windows相片瀏覽程式,卻連個小小的.gif檔案也開啟不了?

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基本上我今天已經當機好幾次了,Vista的穩定性實在是令人懷疑。

想要安裝Vista的網友們請三思,不要拿自己的耐心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