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瀕臨崩潰邊緣,而且還瞬間體會到會得憂鬱症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

真的無奈,也無助,大概今天是我這一生之中講最多次"怎麼辦"的一天了。


中午時分,因為我要到土地銀行辦理一些外匯的事務,再加上現在面臨了出國的前期,所以一堆事情都跑了出來。

之前都計畫好的事情,包括買機票,還有買筆記型電腦,都已經是預定中的事情了,只差之前申請支票託收的錢匯入戶頭就是了。

讓我崩潰的事情來了

剛抵達土地銀行,跑到櫃檯要問說"我想辦金融卡"的時候,櫃檯小姐居然跟我說"外匯戶頭不能辦理金融卡"

好,算我蠢。

我繼續問:"那我想要辦信用卡要找誰呢?"

他就把我指定到一個老化的OL櫃檯那邊

我跟老化的OL談了一下,說我想要用外匯存摺來辦一張信用卡,結果我看他是看我學生,然後就把我踢給另外一個比較專業的銀行員。

好了,這下可好了,他說"現在學生要辦信用卡很難,因為學生沒有穩定的收入,也就是說辦理信用卡沒有穩定的收入銀行就不能發卡給你"

"不然就是要靠父母申請正卡,然後我申請副卡"

一開始我還跟他說,我現在有在做網站,每個月都有穩定的收入;可惜他還是聽不進去,然後就說這不算穩定的收入。

說要叫我爸媽辦信用卡,阿家裡就沒錢了要怎麼辦信用卡!?真是無言

算了,我看等錢匯入之後就改家銀行還比較賺。

當我要去刷簿子的時候,他一直說什麼"沒有資料沒有資料",我已經有點緊張了

後來我去問上次那位幫我辦理外匯戶頭的老銀行員,他居然回我"辦理外匯要四個月錢才會匯入戶頭"

四個月!四個月!!!

四個月ㄟ,等錢來了我人都在國外了

我要怎麼買機票?我要怎麼買筆電?

等錢到戶頭我要怎麼領??

當他說出"四個月"時,我整個人就瞬間傻掉,然後四神無主的走出土地銀行。

在摩托車上,我滿腦子都是"怎麼辦",還有"怎麼出國"

後來整個人幾乎面臨崩潰。

家裡沒錢,但是卻又不敢跟家裡說我現在機票錢不知道要去哪裡生

滿腦子的"怎麼辦",那種徬徨無助,再加上同一時間看到要出國的同學可以開朗的笑,絲毫不用為了自己出國的花費而煩惱。


我從不會因為家裡沒錢而怨天尤人,我只希望哪天我可以出人頭地,早日讓老爸老媽不要這麼累

有時候壓力真的很大,錢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老爸老媽一定也是這樣,他們搞不好很內咎說沒有給小兒子在大學生活上的金錢支柱。


我現在終於了解我之前為什麼會有想衝蘇澳的念頭了,或許自己一個人到海邊散散心,也是對自己心靈的一種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