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4/2 開始到今天 4/5 ,總過度過了四天的悠閒假期。

與其說是悠閒,倒不如說是個有著非常豐富行程的瘋狂連假,讓人真摯會體認到「美好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的感覺。

而這次的行程其實說實在的沒有安排的特別好,只是這樣直接衝到新竹、台中,似乎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熱血了一點,不過年輕歲月有限,不做一些瘋狂的事情可能會悔不當初。

所以,我這次居然和女朋友一起騎車南下,前往未知的國度。

第一站就是到了傳說中為於竹北的老哥動物醫院。



老哥工作這麼多年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老哥的工作環境。

醫院內好多可愛的小狗小貓,還有跟我很像的老哥。整身狗毛的老哥真的感覺的出來很辛苦,老哥繼續加油!

之後晚上就跑去了新竹城隍廟吃小吃,也在火車站附近隨意找了間旅館,為的就是明天早上的「山上人家」。

隔天起了個大早,清晨的新竹果然冷冷清清,吃完早餐的我們兩個就這樣即刻前往位在新竹五峰鄉的山上人家。

原本我是以為只是個簡單的小景點,完全難不倒我;但是實際上山之後,才發現這根本就是專業級的深山景點。

路途中蜿蜒曲折,還不乏誇張的落石。



每當我們到了一個熱鬧的地方,就會以為是到了山上人家,但實際上卻又沒有這麼簡單。

從新竹到山上人家從共花了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如果開車的話會更久。

不過到了之後還真的會覺得是蠻值得的,因為景色實在還不錯呢!



在山上人家有著很不錯的景色,只是那天去的時候天空霧濛濛的,我想如果是白天的話應該會更優質吧?

入門卷還可以抵用餐點,看著美景和大自然,在海拔 1200 公尺上是還蠻享受的喔!



下山的時候,居然天空下起了雨來,無奈車內只有一個簡單的輕便雨衣,我們就趕緊停在路旁穿雨衣。

這時候一旁的遊客看到我們只有一件雨衣,就非常好心的給了我們一件雨衣,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

下山所花的時間比起上山來說還要短,但是想要直衝高美濕地的我們還是遇到了一些瓶頸。

像是看著 Google Map 的指引,結果到頭來還是被當地的小路給擊敗。



當我們到了高美濕地之後,也已經是天黑的時候了。

天氣在此時又是突然的變冷許多,沒有帶多餘衣服南下的我們更是感受到一絲無奈。

想說到台中逢甲夜市逛個一會兒,先找個落腳處,卻又因為連續假期太多人而處處客滿。

見一此狀的兩人,就這樣最後決議到火車站附近運送摩托車回台北,而我們就是搭高鐵回台北,結束本日旅程。

沒想到晚上十二點到板橋之後,才發現豆漿哥送了一個大禮物。



然後豆漿哥他就死定了。

基本上週一的那天我是待在家裡看看電影,晚上吃吃晚餐,就這樣輕鬆渡過一天,順便恢復我那累爆的身軀。

而今天清明掃墓,我們到了那從未去過的花卉博覽會看人和看花。

此次同行的人還多了老白



花博果然是人比花多,每個特色展覽館都是場場爆滿,想要看的人還真的得需要有耐心才可以達成這個任務。

此時此刻,結束四天連假的我,突然感受到休閒時光的可貴。

即使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上班,還是得接受事實。

總而言之,明天還是得上班,生活還是得過,就這樣!



後記:

這次騎機車南下,都是靠著智慧型手機上得 Google Map 才得以順利結束。

只能說時代在變,生活也要更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