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對美國周遭的事物都不是很瞭解,再加上外食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煎熬,所以我這位留學生只好準備一些食材來替自己填飽肚子。

相信有看過我BLOG的人都知道,我在前些陣子都發表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創意料理,像是什麼紅茶飯 豆腐乳 高麗菜之類的料理,因為是無師自通,所以煮起來當然都是以自己好吃為原則。

但是,自從放完一個寒假之後,我就越來越習慣吃速食了,雖然沒有因為吃速食而變胖,但是在家中下廚的次數也就少了許多。

再加上,在超級市場上有賣一種很常見的料理罐頭,就是那種號稱是「料理大師」的人,然後把他煮好的東西放到罐頭內來當作「湯」。以米飯為主食的中國人,飯+湯這件事情當然都是非常常見的,所以我就因為這樣常常買一些好吃的罐頭,然後飯煮好之後,把湯倒進去就可以直接吃了。

就因為這樣,創意料理之路就因為罐頭湯+泡麵+速食 給毀滅了。

其實最近還有創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料理,

像是「培根+高麗菜+照燒醬」

然後,先將培根和高麗菜熱炒一下,千萬注意不要放油,因為培根本身就帶有豬油,所以這一點點油就很適合炒高麗菜。接著就是看著培根差不多好了之後,就可以加入照燒醬給他調味一下,這段步驟非常重要,如果照燒醬加太多或是水加太多,都會導致整道料理毫無美味可言。

然後煮好之後,當然就是直接加到飯上,在配上一顆好吃的荷包蛋就完成了。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好吃的醬油蛋+泡菜,這種料理非常適合沒時間或是懶得煮的人。醬油蛋大概都是每個人心中的回憶,小時候最有印象的菜,除了幾道好吃的菜餚之外,我看醬油蛋就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菜餚了。

醬油蛋,簡單,來美國之後第一次嘗試煮菜,就是來一顆醬油蛋+飯。多麼棒,又簡單,又下飯。

當然,醬油蛋+泡菜的營養價值我就不在這探討了。


想想,回到台灣之後應該都會依賴家裏老爸老媽煮的菜而懶得自己下廚。如果到了學校,當然也是吃學校阿姨煮好好的最快最方便了,不然宿舍的廚房,基本上都不是給我們用的!

所以,為期九個月的創意料理大師節目,可能就要到此結束了。

我出書的夢想,也沒了(其實也只有三篇)

賺大錢的夢想,破滅了


創意料理大師,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