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罷不能,今天真的是欲罷不能。

沒想到眼前這麼多作業,我卻還是一回到宿舍就開始更新網站,而且一做就是六小時,幾乎是沒有休息時間。

今天回家之後,上網看看要如何才能增加自己在搜尋引擎上得排名,我弄了一個叫做robots.txt的東西。

聽說這個東西可以讓搜尋機器人跑到你的網站目錄中抓取資料,而且我看了看我自己的網站目錄,果然沒有這個東西,所以我就給他新增一下了。

另外一個東西叫做SiteMap。這個SiteMap好像可以讓搜尋引擎更容易瞭解網站的架構,好讓他可以搜尋一下看看網站中的資料到底有些什麼東西。

這讓我想起了七年前剛開始做網站的時候,根本沒想這麼多。那時候腦子想的就只要怎麼樣做網站才可以有很多人來,或者是更新的速度要多快才會讓別人一直來瀏覽網站;七年後,誰也想不到這個網路科技會這麼樣的發達,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我會經營這個網站經營這麼多年。

好了,回到正題。

之後我就開始動工之前網友建議的「不要用frame」以及「不要使用Flash當選單」的這個建議,所以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在美工設計上。

美工這真的是我的超弱項,每次都因為要設計到我自己看得順眼,別人也看得順眼真的很難。再加上CSS我又不是很熟,什麼排版不排版的,真的是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還好做出來的成果還蠻讓我滿意的就是了!!

最後就是程式部份了,一開始以為用個include就可以吃遍遍,但是到最後還是要判斷一下才可以讓頁面完整呈現,不過問題不大,輕鬆解決。

現在網站的成果算很棒囉~連我自己看了也很高興,接下來就要完成會員系統了。


對了,其實今天也有創意料理,只不過我懶得今天一次PO上來,所以改天再弄了。

而且平常我會熬夜打網誌的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都是因為欲罷不能的關係才會造成如此結果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