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今天我們要探討的主題是之前討論過的,也就是「創意料理」

不過這次的重點改為「紅茶飯」。

所謂的紅茶飯,也就是當我在煮飯時,將煮飯必備的「水」改成昨天在中國超市買的紅茶包所泡出來的「紅茶」

製作紅茶飯完全不用太過擔心飯會不會煮不熟之類的芝麻小事,只要按下Cook,就可以在旁邊看報紙等待飯煮好了,簡單中的簡單。

當打開飯鍋蓋子的那一刻,便會聞到一陣陣的紅茶香,以及他那紅裡透白的米飯色。

第一口吃下紅茶飯的感覺,除了口感以及味道都是普通米飯的味道之外,還多了一點點茶香,真的是很特別又很好吃。




有了美味的紅茶飯之後,當然還需要其他的配菜才可以凸顯飯的偉大。

再加上冰箱的青菜已經過期幾天了,但是又捨不得丟掉,所以我還是忍痛的將一大半青菜給炒了下去。

吃膩了普通的沙拉油口味青菜,這次除了加一點點醬油之外,還添加了在中國超市買的「甜辣醬」。

但無奈,甜辣醬真的是給他太辣了,所以這道菜就有點給他變成了「麻辣炒菜」,但是還是吃得下去就是了。



再來,炒完了甜辣炒菜之後,下一道菜就是夢幻的「起司火腿」

首先,我先把火腿給切片切丁,然後從冰箱拿出放很久的起司片,並且把它撕成一條條放在火腿塊上。

之後,在平底鍋上放一點點油,再將切好的火腿和起司放到鍋子上快炒一番。

看到起司慢慢的融化在鍋子上,並且和火腿融為一體時,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當我在吃這到菜時,一口火腿融合著濃濃的起司香味,卻又不黏口,真的是太棒了。


最後在來個簡單的醬油炒蛋,今天的創意料理晚餐就這樣完成了。

每次吃著自己炒的菜,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雖然說可能端不上檯面,但自己吃得感覺總是最棒的!!




請大家繼續期待下次的創意料理大賽,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