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等了很久才生出來的網誌了,最近對於「帶狗散步」的這件事情特別有感而發了。

平日上班日的活動,除了上班和睡覺之外,剩下的時間就算是可以自我運用的時間了,但是這些時間又會被其他小事情給瓜分了。

像是打電動、更新網站、寫 E-Mail 、跟在美國的米雪兒聊天,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帶狗散步』了。

對於麻糬這支命從死神關前救回來的狗,沒想到我的平日的時間居然還得分給他來散步,對於他這個爽狗我實在是無話可說。

每次當我穿好衣服和褲子的時候,她就已經在客廳跳來跳去,可見她對於散步的這件事情是最開心的。

狗嘛,出門總是就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然後在特定的地方尿尿,也就是所謂的占地盤。

在這個莒光路上,我看過的狗就分為一些小族群:

1. 牛肉麵店前的小肥
2. 巷子內的虎斑妞
3. 阿伯養的大黑狗
4. 檳榔攤前的流氓狗

這些小狗都很聰明,只要有人在的地方,他們基本上是不會笨到亂咬人,但是當我帶著麻糬出去散步的時候,他們就會特別看一下,尤其是上面提到的檳榔攤前的流氓狗們。

就在剛才,因為今天時間還算早,當我過馬路經過檳榔攤的時候,其中一隻流氓狗就這樣看到白目的麻小吉在那邊發出欠扁的聲音,要是我是這邊的黑道老大,我想我應該也會不爽。

當我們過完馬路後,就發現小狗增加為兩隻白的,一隻歪嘴,另外一隻則是暴牙,兩隻看起來都很凶狠也很邪惡。

結果再過一下子,突然出現牠們的老大,一隻超級白嘴黑狗,感覺戰鬥力就超高的,而他們就這樣漸漸逼近麻糬,但是麻糬她居然還在狀況外,想要跟人家做朋友。

後來,我看情況不對,所以就轉過頭跟他們「嘖!滾!」的一下,結果那隻黑狗就這樣隨意叫個幾下,他身旁的跟班犬就這樣退下。

正以為沒事的時候,麻糬也很開心的在那邊在尿尿占地盤,結果走一陣子往後看,發現麻糬每個被尿過的地方都又被這些跟班犬給覆蓋了,感覺就是好邪惡的樣子。

看了這些殘酷的狗界社會,就不經意想到,原來小狗們的世界也是蠻複雜的。

難怪麻糬每天都想要出門尿尿,我在想其實根本就是要讓她維持她的地盤,不然每次被別人蓋掉之後,就又要花時間去顧地盤。

每天帶完麻糬繞完一圈後,雖然每次都覺得散步會讓我流汗流整身,但是又可以趁機放鬆心情,觀察一下神奇的狗界社會,也算是不錯的下班休閒活動阿。

狗幫派,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