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預知未來,想必是蠻多人都會想要知道的一件事情,畢竟能夠預知未來,有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把心思放在賺錢上吧。

最近體認到自己的未來似乎還是那樣模糊不清,有時候還真的不太清楚自己的人生規劃到底是怎麼走的,就算一步步腳踏實地的走,實際上所發生的卻不是以前可以預期的。

不管是工作、家庭、愛情、友情,似乎都是這樣的捉摸不清。

我怎麼會知道,退伍後的我居然還到台北工作,即使我在當兵期間還信誓旦旦的說了我厭惡台北這個忙碌的城市。

我怎麼會知道,當兵期間居然可以搬家到三灣,也怎麼會知道如花花突然走失不見。

我怎麼會知道,米雪兒會在我生命中出現,但是過一陣子又要去美國的這件事。

我怎麼會知道,老白持續找不到女朋友,卻還要我替他操心一陣子。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人的一生中說最多次的就是『不知道』,而這個『不知道』卻也幫助了我們在這個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有意義。

有時候一瞬間的想法就會在腦中浮現,像是看見捷運上乘客一舉一動,就會聯想到其他的事情;

漫步在街頭時,看著閃爍的燈光,這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體認;

睡前的回憶,更是會讓腦袋充滿著想法。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生命成長的印記。

不過,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確實是會讓人懼怕,更何況是我這位時常在緊張的人,更是令我忐忑不安。

但願能夠有顆堅強的心臟,讓我能夠勇敢面對一切,迎接那未知的未來。

希望,那看不見的未來,是美好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