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沒有很忙,可是要做的事情也太多了點。

我生日、情人節、米雪兒妹妹生日、然後228連假。

從十二月份到現在,一連串的節日和生日,都讓我覺得真的是很豐富的一個冬天,我想往後的冬天都應該都是像這樣忙碌得過吧?

上禮拜日去了老白家,讓我最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和白媽的對話了。

白媽身為一位主管級的員工,闡述了她認為的『工作』的定義,也就是在上班時間,員工的時間就是老闆的時間,但是下了班,公司就沒有權利要求員工再做些甚麼。

我聽到這句話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台灣的勞資體制實在是變態的走樣,真不知道是甚麼樣的一個社會,孕育出這樣的工作環境,也造成了這樣物價飆漲,但薪資不漲的惡劣環境。

尤其在這薪資掛帥的台北市,沒有錢好像就是沒有權一樣,總是被當著狗使喚著,非常可憐。

就像我上禮拜和老白再某處看見的宅男帶著向『錢』看的若有似無的女朋友一樣,眼裡只有『錢』才有愛,讓人看了很不是滋味。

還好,我的米雪兒妹妹大概心中除了我這位男朋友之外,剩下的就是小狗小貓和她的美好動物園生活;對於金錢,她總是抱持著能用就好的心態,也難怪我們就是這樣一拍即合。

看著自己下班時間不固定,看著自己時間漸漸被消磨,看著自己歲數漸漸成長。

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是否像以前那樣不確定?還是更加肯定?

好像越來越迷惘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