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難忘的經驗,就莫過於人的一生中從沒有做過的事情,一旦做過了,就真的難以忘懷。

上上禮拜和米雪兒妹妹一起逛了寵物店後,就覺得「在台北有隻小狗好像真的很不錯」,似乎就這樣萌生起了養寵物的念頭。

不過遠在苗栗的家中已經有三隻小狗仔了,所以這個念頭一直持續在我腦中迴繞著。

如果到寵物店買個寵物,好像又像是給繁殖場的人賺錢,再加上到了一些流浪動物網站看到很多被棄養的繁殖種犬,就覺得真的很可憐,而那些業者也真的毫無人性可言。

基於這些理念下,就把目標轉移到「領養」上了。

其實上禮拜回家後還跟老爸老媽說想要養狗的這件事,也難免遭到一陣砲轟。基本上這些養狗的問題早就有想到了,只是那時候已經是在網路上看到竹南有一間收容所有個可愛的又會看鏡頭的小狗,而且名字都已經命名好了,就叫做「麻糬」。

收容所

這張照片是在竹南收容所拍的照片,拍照的人當然不是我,不過米雪兒妹妹看見這張照片,就跟我討論一番,最後就請竹南收容所的志工幫忙協助相關的事項。

因為原本預定安樂日期是 11/10 ,所以基於 A 型又很緊張的我,以及寵物狂人米雪兒妹妹,我們兩個就因為這件事情而展開一連串的事情。

首先是決定本週日下去竹南收容所載麻糬上來台北,然後做一些處理;但是之後就又說可能竹南收容所不能幫忙留住小狗,這時候米雪兒妹妹和我就另外討論說要請志工幫忙先領出來麻糬,最後就是我們週四再請流浪動物花園的志工幫忙在小狗上來台北。

結果到了星期二之後,就又發現原來的行程似乎不能成行,所以就又請網路上的愛狗大哥幫忙將麻糬載來桃園,最後我們週四在搭車桃園接麻糬。

沒想到,之後行程又大改變,然後原本說要請假去竹南後來不請假,最後又突然說要請假下去竹南,這樣來來回回,真的讓我們兩個都頭昏腦脹、心神不寧。

還好,最後還是請流浪動物花園的志工,幫忙到竹南將小狗載回台北之後,我們再去台北的獸醫院領回麻糬。

...

還記得星期四是下個好大的雨,但是為了到獸醫院將小狗領出來,我和米雪兒就這樣冒著危險,前往位於新生南路的瀚生動物醫院。

第一眼看到麻糬的時候,整隻小狗非常虛弱也非常無助的在角落,而且眼睛旁邊還流了好多的眼淚,好像就是網路上人聞之色變「犬瘟熱」,不過因為快速篩檢也沒有篩檢到任何異狀,所以就先大概打個針,然後帶回家先修養一番。

回到莒光路的麻糬,整個就是非常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伴隨著臭味,感覺就像是不知所措的一隻可憐小狗。

不知所措

因為醫生說洗完澡後會讓抵抗力下降,所以我們就忍著臭味,也讓麻糬忍耐著幾天,就這樣展開了我和米雪兒和麻糬的生活日記。

...

星期五為了怕第一天來到新家的麻糬無法適應,我就這樣趁著公司中午休息時間,趕回了莒光路,看了麻糬是否安然無恙。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之後,感覺麻糬更有精神了,感覺他黑色的眼球中藏著好多說不出的秘密。

可愛

真不知道他在流浪的這段期間內,到底發生了些甚麼樣的事情。

還好安然過完中午之後,晚上的麻糬就更加的有精神,而且更有活力了。這時候就真的很希望他是非常安全然後沒有任何病痛...

超級可愛

...

還好星期六到獸醫那邊看了醫生,發現麻糬流眼淚和流鼻涕的情況已經逐漸減少,然後邱醫師看到麻糬之後,也說麻糬應該是沒有犬瘟的症狀,還順便驗了四合一和順便驅蟲,也發現了麻糬真的是一隻可愛又健康的小狗,而我和米雪兒妹妹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就這樣放下來了。

所以今天就幫麻糬徹底洗了澡,也發現麻糬真的是經典的流浪狗,身體真的是一堆髒污,不過洗完之後真的覺得是一隻毛色特別又很可愛的小狗。

這邊就是洗好澡的麻糬,和之前沒有洗澡的樣子,真的差好多。

好可愛

然後因為室友就已經有豆漿哥一隻了,對上體積龐大的麻糬妹,到底會發生甚麼好事呢?當然就免不了一場貓狗大戰囉。

不過中間協調者米雪兒妹妹當然還是以和平為最大目的。

動物園園長

總而言之,現在的麻糬對於我這位新主人似乎還是稍微有一些警覺性,只期待在過一陣子之後,她的心房會漸漸放下。

到時候就真的是一隻完全屬於我和米雪兒妹妹的可愛小狗囉 :)

麻糬

新北市莒光麻糬攤,正式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