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內心世界,似乎有許多默默的對話,潛在的規則,以及那不可告人的祕密。

或許大家都一樣,或許每個人都不同,無論如何,自己的世界一定是那樣的獨一無二。

今天我的米雪兒妹妹跟我說了,『你的世界好多規則』,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在我腦袋中揮之不去。

『好像是這樣耶?』、『是嘛?是這樣嗎?』

不斷對著自己的內心問話著,我也習以為常了。

小時候,看書時在心裡總是會默默的許下願望說『這次如果沒有考到九十分,就少玩一次電動!』,通常都會有激勵的效果,但是持續不久。

而偷玩電動的時候呢,更是許下毒誓,說『我只玩一個小時就好!不然我就考不到前三名!』,結果到最後還是一樣沒有前三名,不過電動倒是玩的蠻開心的。

不管是讀書、做人處事、工作,我好像都是會有心中的一把尺,而這個尺呢,就好像是自己的潛在規則,只要一觸發,可能就會讓我內心亮起黃燈,叫我『注意了』。

通常,當下的反應都是最直接且最沒有修飾的,所以常常會引發各式各樣的事件,也之所以每個人都說我是暴怒達人、說我是凶巴巴、說我講話很靠杯。

但是呢,實際上我還是會自我反省的,畢竟以我自己的道德觀念以及生活方式,『自我反省』算是常常鞭策我的內心導師,總是會讓我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從錯誤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當然就是構成我整個人格,也就是成就了現在的我。

當然,現在的我還是持續學習中,不管是待人處世也好、對於事件的看法也好,我相信我心中的規則,一定會因應各式各樣的事件而慢慢修改。

就像法律一樣,某件事情總不可能都是對的,也不可能永遠都是錯的。

調整自己的角度,從別人的角度,吸取經驗,慢慢學習。

這就是我的世界,慢慢成長中的世界。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