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結束了三天的連續假期,剛摸到電腦鍵盤的我,還久久無法釋懷,畢竟遠離三天五光十色的台北,在沒有接觸到電腦的情況下,真的很難一下就回過神來。

這次去的是花東、高雄,然後沿著西部岸線回到台北。依照字面上好像是環島一周,但是實際上呢,我們的行程就是單純的花東就是了。

星期五抱著急迫的心情,六點一到就迫不及待的先閃為妙,畢竟火車的發車時間是七點十五分,還要回家換衣服的我真的是拚了命似的衝到了捷運站、衝到了家,然後再衝去捷運站。

在順利搭上捷運站,準備要展開旅程的時候,接到了公司主管的來電,說忘記送出每周都必備的工作週報。理論上是可以協助送出週報,但是不管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我每天都在用的密碼,到目前我準備要睡覺打網誌的當下,還是想不起來,即使是每天用的密碼。

還記得當下我還用了手機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鍵盤的圖片,試著將這神奇的密碼給記起來,但是沒甚麼用就是了;而通往花蓮的班車,也因為持續誤點,當我們抵達花蓮火車站的時候,也都已經是快要十二點的事情了。

第一天住的民宿是柚子家,是間蠻溫馨的民宿,還有好可愛的小狗和溫馨的房間布置,會讓人想要多留一陣子。

當然,這次的重點不是放在花蓮市區,而是放在花蓮南部以及台東囉!所以第二天早上就起個一大早,馬上搭火車到位在花蓮南部的玉里,進行第二次的花蓮行。

這次去花蓮、台東都是以租車為行程,當然這次也去了一些上次沒有去過的地方。譬如說去了沒有金針花的六十石山、風很大遊客又很多的三仙台、不知道是怎樣的水往上流,還有就是遊客多到爆炸的包子店。

基本上,我真的深刻地覺得台東是一個有點偏遠,比起花蓮是個更未開發的鄉村,雖然遊客很多,但是沒有一個主打的景點,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第二天的民宿,是間非常有特色的民宿,因為答應老闆要介紹一下了,所以就特別附上網址以及粉絲專頁囉!

美人歸 - 山腰上的家

美人歸

美人歸是目前為止住過最有特色的民宿了,當開車到這邊之前,路過的我還以為這是個山間的小工寮,因為一經過的時候就發現有好多小狗,讓我產生這樣的錯覺。

之後看見民宿老闆,就確定這是這次要住宿的民宿囉!

民宿很有特色也讓我最欽佩的地方,就是美人歸的格局和一般民宿不同。有著露天的步道、與大自然為伍的澡堂、以及完全親近大自然的房間。

晚上和民宿主人吃完晚飯,還可以來的晚餐的餘興節目,看著民宿主人和他們的女兒們,體驗完完全全的歡樂氣氛,真的還蠻開心的。

聽民宿老闆說,當初從台北毅然決然地南下台東,即使搭著帳篷,也要將這個地方給蓋起來。民宿幾乎是所有的東西都是由老闆親自手工製作完成的,想當然爾真的是非常有特色也非常溫馨的喔!

如果要來台東玩,建議大家也可以來體驗完全的大自然生活,『美人歸』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訂房專線: 0983412983 089-871971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石傘路115之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結束了花東之旅,最後一天來到了高雄,體驗了很熱、東西稍微難吃、然後捷運非常和台北不一樣的感受。

台北和高雄似乎有種說不出的差異感,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雙十國慶的連續假期,每天都發生了好多事情,而這些回憶除了留在照片內之外,也深深被記憶在我的腦中。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