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表網誌了,因為上禮拜幾乎就是噩夢周,但是基於這個理念,也就是很久沒有發表網誌的緣故,我就這樣稍微犧牲一下睡眠時間來讓大家有看頭。

是的,上周發生了大事情,也就是網站 http://www.cooltey.org 完全進不去,讓我整個上班時間幾乎都精神不集中,畢竟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詳細的原因就不再多說了,因為網站進不去,我試過各種途徑來連絡當初承租的管理員。

透過 MSN 、 EMAIL 、 手機 、論壇留言等,都很難聯絡到,也讓我稍微不悅了一點。

人家常常都在說要『當機立斷』,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所以我搜尋了一下購買網域 (Domain Name) 以及主機商 (Hosting) 的事情。

因為之前阿光就有跟我提到主機商和網域最好分開買,到最後才不會因為這樣而搞得自己滿頭包。為了實現這個理念,我就真的分別買了網域和主機商。

這次買的網域是 Seed Net 的網域,好像有打折,但是後台的呈現度還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傻眼。

想當初 Seed Net 是台灣早期網路的龍頭,只要說出 Seed Net ,幾乎都會給予肯定的說詞。但是看了我用的網域管理後台之後,這些想法就消失不見了。

還好仔細調整之後,還是發現有可以設定代理的地方,就這樣花掉許多時間的我終於知道要怎麼設定到我的空間主機 IP 了。

而這次的主機商是去 Hostmonster 去購買的,藉由一個還不錯的論壇介紹的,實際承租之後也發現付款到實際使用的時間還真的很快,讓我感到非常佩服的也是這一點。

從舊的主機商匯出相關資料之後,因為資料量夠大,原本還擔心轉移資料會有甚麼問題時,利用 Hostmonster 提供的 phpMyAdmin 線上匯入之後,發現還真的很順利,也讓我瞬間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處裡一連串的同步問題,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處理完畢就是了....

最後,上禮拜除了忙這些事情之外,還順利延續改版的事情,已經真的快要告一段落了,剩下會員部分沒有改完,其他的地方就剩下版面而已了。

希望在近期內可以正式的將它轉移到 cooltey.tw 這個網域上阿!


有時候真的覺得,生活就是這樣,很多無法預期的事情會持續發生。

遇到的時候呢?就勇敢面對向前衝吧!

不過,時間到了還是得睡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