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苗栗的這件事情似乎都是大概一個月回去一次,畢竟苗栗還是我的老家,而台北則是例外一個家。

好像從高中開始,就展開了我外宿的生活。大學到現在,也都是久久回家一次,因為回家總是有著說不出的輕鬆感。

這禮拜回到家,家裡的小狗真的是比以往還高興,尤其是儒儒,連老爸老媽都說儒儒都「笑」了。

我是不知道小狗會不會笑,不過起碼儒儒看起來就真的是在笑,而且笑得很開心;當然其他兩隻小狗也是依舊瘋狂亂衝,這就是回家後的第一個情景。

基本上在苗栗的生活,就莫過於跟老爸老媽吃飯聊天、整天在家裡打電腦、出門就是蹓狗散步等等,以前在大湖的時候好像還會跑個步,但現在回苗栗就真的是單純休假就是了。

下午的時候還幫老媽弄了一個賣草莓苗的網站,雖然非常簡陋,而且沒有照片,但是我想這幾天應該會將照片 PO 上網路。

網址在此:http://3wfarm.blogspot.com

會弄這個部落格的原因,就在於老媽在下午的時候突然說了「哀~草莓苗都沒人買,怎麼辦?」

一開始以為老媽會這樣說是因為這樣怕成本收不回來,害我也一度擔心一下。

再仔細追問下去才知道,這些草莓苗是老媽利用技巧性栽種出來的,基本上成本就是老媽自己的工時,但是礙於數量真的很多,所以老媽才會真的擔心這點。

一看到老媽這樣,我就真的了解了為什麼我的個性會有時候都擔心東擔心西的,因為都是我老媽遺傳給我的。

不過老爸也說了,如果賣不出去,頂多就是老媽做白工,並不至於虧到甚麼錢,更何況現在也才九月,天氣正熱,草莓季節尚未來臨,所以老媽就別擔心了吧!

基於這個原因,我就立刻幫老媽到 Blogger 去申請了網誌,打算幫老媽在網路上弄一個簡單的網路小平台就是了。

而在苗栗的夜晚,總是窩在電視前面,看著周六的綜藝節目,聽著戶外的嘈雜蟲聲,度過了一個簡單又無壓力的周末。

好像離開台北,進入苗栗後,就像是來到了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事情。

台北是個花花綠綠的世界,資訊、機動性、便利性,樣樣俱全。

苗栗是個樸實無華的世界,清新、好空氣、好自在,每次回來都覺得苗栗真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

總覺得,每一個月回到苗栗一次,就會讓自己真正疲憊的身心受到解脫,畢竟整天沒事在家裡,可以吃些老媽煮的好料,跟家裡三隻小狗玩,好像也蠻不錯的。

苗栗,真的很悠閒阿!


後記:

雖然苗栗是個鄉下地方,但是為什麼連我的威寶手機都連訊號都沒有,真的是太誇張。

所以就打去威寶客服問了一下,修復時間應該是這幾天。

基於這個原因,晚上還是用了手機的 Skype 和 Viber 來講了電話,這些科技真的是造福人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