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上來台北找工作也過了一年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成長的一種?

兩年前的 9/1 ,我好像是個準備要入伍的新兵,準備到苗栗車站集合,準備到軍營中被剃光頭的那位新兵戰士。

那時候對於「頭份斗煥坪」完全沒有概念,也不想認識這個地方,沒想到過了半年後,我的新家就坐落在三灣,正好就是頭份附近。

下了部隊,到了台北當兵,認識了好多朋友,也罵了好多長官,雖然都是暗自幹膲就是了。

在軍中一心想著趕快退伍,快退伍前夕更是擅自籌畫自己退伍後的生活。

『我退伍後一定要薪水 45000 一個月!』、『退伍後可能會到台中找工作!』、『在今年結束之前一定要交個女朋友!』

還記得那時候嘴中總是會嚷嚷類似這些的話語,但實際上達到的到底有多少?我看是一半一半吧 ㄎㄎ。

去年的 9/1 ,我進了人生中的第一間公司,首先是先放棄在天母區的外商公司,選擇小公司,自以為是個明智的抉擇,但是實際上卻是挑戰自己的極限卻又被凹到無底限。

最好的收穫,就莫過於交了個坐在我對面的女朋友,還有學到了美工和PHP的完美結合,也算是無不收穫。更棒的,就是我真的知道甚麼樣的公司才是公司。

還記得那時候,住在南港的我,每天都會陪白媽聊個添,每天都會到天龍國的中心上班,每天都會漫步在通往市政府上的東區人行道上。

那種莫名的輕鬆,真的是難以言喻。

而現在,也就是一個新的 9/1 ,感覺甚麼事情都過得很快,過得很突然。

試著接受,試著學習,試著消化過往的記憶,試著度過新的人生。

總覺得往後的人生還是會持續精彩,雖然以往的日子也是蠻精彩的。

台北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好像越抗拒,就越離不開的樣子?

記得那時候,總是說『很討厭人多的台北車站、很討厭擁擠的捷運』,結果台北車站是每個禮拜至少都會經過一次,捷運則是天天上班的好夥伴。

早上起床,穿著襯衫,看著鏡中的自己,戴好手表,穿起鞋子,準備上班。

新的一天又開始,人生繼續活下去。

時間就是這麼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