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生病的人,根本不會有也不想有到醫院報到的時候,但是今天的我,居然就到了醫院報到。

今天依舊忙了一整天,在公司幾乎都是與我的手機為伍,手指在那邊滑來滑去,看著各式各樣的文件,一心一意就是為了趕進度。

下班後跟米雪兒妹妹一起走到了台北車站附近的水餃店吃了水餃,想說才區區吃個幾顆水餃哪會飽,就這樣走到了附近的飲料店報到。

一般來說,買了飲料之後,如果沒有要帶回家喝,有極高的機率就會直接當場插了吸管就開喝,當然身為一般人的我也是如此。

就這樣,當我想要痛快的飲用我手中的飲料時,喝下第一口後,我發現喉嚨有了異狀。

當下的我想說「靠,不會吧?該不會卡住了?」,但是當我嘗試了吞了幾口口水之後,發現還真的卡住了喉嚨,而且動彈不得。

就當我不斷吞嚥的時候,米雪兒問我要不要到附近的醫院看醫生,我也理所當然的說了「先還不要好了」。

當喉嚨中的異物動彈不得時,我也不斷處於想嘔吐但是又吐不出來,想直接吞下去又吞不下去的窘境。

我還自作聰明的到了便利商店買了麵包,想說使用古老的硬式吞嚥法來將異物吞下去;但是實際上卻不是如此,異物更是卡在喉嚨中央,讓我更為難過。

就這樣,看著我如此痛苦的米雪兒小妹妹就這樣趕緊思考台北到底哪裡還有晚上九點持續營業的診所,也順便提議到廁所吐一下看看異物是否會出來。

當然,到了廁所之後我是依舊吐不出來,那種腸胃攪和的感覺,真的是太差了。

就正當我維持著痛苦的異物攻擊時,電話中的陳爸就這樣告訴了米雪兒妹妹附近醫院的地址,而我們也就趕緊搭上捷運,之後再轉搭計程車到診所就醫。(感謝陳爸,雖然你還不認識我 ㄎㄎ)

到了診所後,馬上先繳款兩百元掛號費,當下突然覺得「怎麼台北連掛號都這麼貴?」的心情,忐忑不安的進入的診療室。

其實當我在台北車站附近一聽到要去看醫生時,我的腦中就浮現了「將管子導入喉嚨」的這種恐怖情景,但是害怕歸害怕,我還倒真是不想要因為這個小東西讓我的喉嚨從此壞掉。

還好當醫生在看我的喉嚨時,馬上就發現了異物卡在喉嚨的地方,過程不到三分鐘就把異物給夾出來,也結束了本次的驚悚日。

事後還被醫生調侃了「喝飲料不要這麼急」,也看到了卡住喉嚨的就是那個裝吸管的塑膠袋最底部有鋸齒狀的東西,雖然小小一片,但是真的很痛。

我想以後我喝飲料的時候一定會特別注意的...畢竟再卡一次我應該會崩潰就是了。

所以今天買了一瓶飲料,代價就是花了好多車費、花了掛號費、也浪費了好多時間。不過還好有比我還要緊張的米雪兒小妹妹陪我,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請大家日後喝飲料一定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吸入甚麼恐怖的東西卡到喉嚨!卡到喉嚨後也要立即就醫唷!


....


後記:

1. 當我出了新埔捷運站後,在斜對面的路口就發現一間耳鼻喉科診所,還虧我跑到和平東路上呢....

2. 在台北車站卡到喉嚨的時候,米雪兒小妹妹緊張的問我說:「怎麼了..?要不要帶你去看牙醫??」 雖然忍著痛,但我還是回了:「應該是耳鼻喉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