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一年的這個季節,我的網誌就會出現關於很熱的文章。

是的,我真的很怕熱,而且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但是最近這幾天下來,台北持續考驗著我怕熱的身軀。

首先,早晨起床就是個煎熬。

如果前一天晚上沒有開冷氣睡覺,我可能早上起床除了疲憊感之外,剩下的就是一身的汗。

提外話,前幾天想說氣溫正高,我睡覺前想到了昨天睡覺實在太不舒適,就興起了開冷氣的念頭。

沒想到當我拿下開關,才發現冷氣的遙控器居然壞了,氣急敗壞的我,就這樣含著憤恨的心上床睡覺。

當然,隔天早上起床就是非常哀怨的看著時鐘,想著壞掉的冷氣,以及那熱到爆的天氣。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氣溫會這麼的高,明明以前就沒有這麼熱,結果現在不到七月份,氣溫就直線飆高,路上的人們不是穿著短褲短袖,不然就是直接窩在家裡吹冷氣不出門。

身為專業的上班族,一身襯衫鼻挺是必備的裝備,但是基於沒有太多的短袖襯衫的情況下,我還真的不知道長袖的襯衫到底可以撐多久。

下班後外頭的人們都是開開心心的晃來晃去,但是穿著長袖襯衫的我卻笑不出來,因為實在太熱了。

以今天為例子,因為同樣身在台北的老白先生叫我把從花蓮買回來的名產寄過去給他,原因就是因為他太忙沒有時間拿。

仔細想想,頂多距離才一個小時,而且都是在台北,為什麼可以如此之懶?也難怪老白如此廢了。

光是從冰箱中拿出名產,我就一身汗了,更何況拿到樓下,卻被店員退貨說如果沒有打包起來會不能寄。

就這樣來回之後,我連坐在椅子上包裝都會流了一身汗,真的打從心底覺得我實在太厲害了。

光是想到這麼熱的天氣還要維持好幾個月,心中還出現「乾脆跑到寒帶國家避暑算了」的念頭。

台灣這麼熱,台北這麼熱,冷氣照樣開,臭氧層照樣破,世界末日照樣來襲。

大家口頭說說地球環保,冷氣一開下去就甚麼都不知道。

好吧!想這麼多還是於事無補,那還是依舊開著冷氣,睡覺吧!

今年,我在台北。

真的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