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39.JPG

今年的端午假,是個很不一樣的端午連假。怎麼說呢?因為今年出去玩了!

有幸在這個很熱的日子跑到花蓮去玩,真的是個很幸福的一件事,畢竟脫離學生身分後,想要出遊的機會也就更少了,身為上班族的我,當然得把握這個機會來大玩特玩。

星期六早上搭了一個很早的復興快車到花蓮,原先以為是以前那種車廂內還有些微尿騷味的車廂,沒想到是近幾年才出現的區間快車,只是架子上多了號碼的那種偽復興號。

一路上一直期待著花蓮之行能夠開開心心,看了美麗的東海岸,就這樣搖搖晃晃到了花蓮。

基本上,這次的花蓮之旅是訴求大自然以及簡單為主,搭配租車以及民宿的主題,讓這趟旅行流下不少汗,也意外的省了很多開銷。

...

這次的旅行行程,大多都是參照花蓮王提供的旅行景點來進行,還真感謝這位在地的花蓮達人就是了!

拿了早就預訂的租車之後,第一站當然就是傳說中的東華大學了,還記得以前去東華大學就是看看大學內的湖,這次再進到東華大學,當然還是要看看校區內有沒有變動很大。

學校還是一樣大,然後花蓮的天氣還是一樣熱,最後就是稍微看一下就閃人,還順便讓東華大學成為米血兒小妹妹的駕訓班練習場。
DSCN3954.JPG

出了東華校門之後,當然就得跑去一個花蓮王極度推薦的雲山水農莊,之前都沒聽過這個景點,沒想到進去之後,才發現是個很大的一塊綠地以及田園造景,真的很漂亮。

雖然看得出來整塊地點還沒有說布置的非常完善,但是還是可以知道農莊主人的用心!因為真的很美~
DSCN3973.JPG

在雲山水晃了一陣子之後,就決定順利來到鯉魚潭。

花蓮的鯉魚潭和我苗栗老家的鯉魚潭水庫可是天差地遠,花蓮的鯉魚潭是個非常不錯的地方,潭中央還可以騎著天鵝船來到處晃晃,真的很有趣。

鯉魚潭旁邊還可以騎腳踏車晃晃,但是身為流汗達人的我可是承受不了這個恐怖的考驗。

DSCN3988.JPG

結束鯉魚潭的行程之後,就返回到民宿,晚上還順道逛了逛自強夜市,也發現自強夜市真的是個雖然有點小,但是其實規劃的還不錯的一個小夜市。

這邊我得特別提到,花蓮王真的實在是太優質了,到了花蓮不但非常熱心的提供各式各樣資訊,就連逛完自強夜市之後還請我們到市區吃了一個超好吃的焦糖剉冰!

花蓮王乃為國立中山大學準碩士生,單身女可以考慮這位道地的花蓮男子,謝謝。

...

星期日的行程就比較單純了,早上在民宿吃了頓非常健康的早餐之後,我們就先在山下買了一些補給品,最後就以太魯閣為目的地出發。

身為開車生手的我,對於前往太魯閣還真的有點稍微緊張了一下,還好可能是我身懷絕技,所以一路順利無比,連我自己也嚇到。
DSCN4102.JPG DSCN4103.JPG

還些許記得小時候有來過太魯閣,但是印象很不深刻。

小時候哪會知道要看甚麼風景的,總是到了目的地就是走來走去,老爸老媽說上車我就上車;長大之後才知道,太魯閣真的是個渾然天成的美麗國度,也難怪這個地方是許多國外遊客指名要來的地點。

我們在太魯閣晃到了快要五點才下山,本來預計要去的七星潭遇到了民宿的用餐時間以及還車時間雙重夾殺,最後當然就是路過就說掰掰了。

因為連續假期真的很多人,所以民宿也不小心就訂到了很遠的地方。

上了花蓮客運之後,一路翻來翻去、搖搖晃晃的到了位在東興的崖上民宿

DSCN4187.JPG
因為我們太晚才到,原本的用餐時間已經結束了,但是民宿主人還是非常熱心的幫我們準備了餐點。

說真的,到最後還多到吃不掉...不過好吃的家常菜,還是讓我不小心就掃掉了很多盤菜。
DSCN4172.JPG

民宿位於海岸旁邊,晚上住宿的時候都可以聽到陣陣的海浪聲,讓人真的覺得有種異國的風情。

四周也是布置的美輪美奐,讓人很不想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DSCN4192.JPG DSCN4193.JPG
...

最後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是真的很早(五點),為的就是前往花蓮火車站搭上回台北的火車。

岸邊的早晨真的很漂亮,這讓我這位喜愛海邊的山上男子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吹著海風,享受最後一天的假期,好像一切都值得了呢。

DSCN4220.JPG DSCN4223.JPG

搭上 7:57 的自強號,正式告別的花蓮,雖然這次的旅行結束了,但我還是在心中默許「下次還要再來」,作為本次旅行的結尾。


這次的旅行,大成功!

花蓮,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