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算是台灣每年的節慶當中,非常有意義的一個節日。

而每年都會過母親節的我,今年當然也不意外的回到了苗栗。

今年依舊到了百貨公司買了老媽的母親節禮物,也依舊在週五的時候回到了苗栗。

想想,今年的母親節還真的是意義重大呢!

為什麼呢?因為這次的母親節,是退伍後的第一個母親節,也是上班之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上了班之後,才知道工作真的很累,也知道老媽到底有多麼的辛苦。

三灣依舊維持著路還沒修好的情形,而老爸老媽還是一樣非常的忙碌,家裡的三隻小狗還是依舊的愛吃愛玩。

每次從板橋搭車回苗栗的路上,總是覺得是一趟遙遠的距離;或許是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關係,所以總是讓我覺得回苗栗是個漫長的旅途。

但是當我想到幾年前在國外的那段日子,就會覺得一、兩個小時不算什麼了。

週末兩天我都待在三灣,足足當了全天候的宅男,也徹底的跟老爸老媽渡過了個三灣式的週末。

送給老媽禮物時,不難發現老媽臉上露出的真心的笑容,也讓我這幾天來準備的禮物有了代價。

老媽雖然白頭髮越來越多,但是笑起來還是依舊年輕 18 歲喔!

祝老媽母親節快樂!

也住全天下的媽媽都天天快樂!

...

後記:

當我從三灣搭車回台北的時候,發現整台列車都是返鄉的人潮。

走出板橋車站後,更是發現台北和鄉下的差距真的很誇張,每次都會有那種很大的落差感。

總而言之,我是回到台北了,生活還是得繼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