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頭實在是很痛,今天早上被同學的一通電話給炒醒,說要來採草莓

好,我看了看時間,8點,我平常都10點才起床的,8點接到電話根本就是折磨。

好了,後來老爸就為了我先買個新螢幕,我還出了3000元,因為舊的螢幕就在前天的一次停電中給燒壞了

我那時的心情真的是,既無奈又難過,本來還在跟別人聊天的,結果正要打出結果的時候就斷電

真的是天公不作美,電腦愛搞鬼。

回歸正題,然後我今天就為了我同學的草莓之旅花了半天的時間,真的還蠻累的。

但是那個什麼鬼大湖酒莊,真的有夠是給他濫到炸,根本就是變質的遊客中心。

人多、東西貴、還可以看到台客在那耍帥,最濫的就莫過於台上的唱歌跳舞了,因為在我耳中根本就是一場鬧劇!


再來就是晚上的惡夢了,剛剛主機商告訴我說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

就是說主機的消耗量太大,流量還可以跟什麼在線人數550人的網友相比

雖然說他那個什麼在線人數550的網站很猛,但是我的網站也是有線上人數150以上阿!

不過我還是徹底的調查了一下我的gamelist.php這個檔案

我仔細的檢查了一番,還順便做了好多的測試,果然真的是這個檔案在搞鬼

不然之前主機就不會出現什麼mysql.sock出錯了。

恩,我之前寫的那個錯就是錯在同一個SQL語法執行太多的Query

而且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想要指定某個欄位,也就是Where XXX 的這個指令時

並不用寫出什麼:

SELECT XXX YYY FROM TABLE WHERE XXX=1

而是只要

SELECT YYY FROM TABLE WHERE XXX=1

原來不用SELECT就可以直接判斷阿~難怪我之前讀取超多不必要的資料,難怪我月流量200G

好,後來還發現一個HTML語法的奧妙

我之前還以為說rowspan這個東西一定要切確的數字才可以讓表格正確的顯示出來

我還為了這個鬼東西,為了算出精準的是數字,還害我寫一個什麼:$rowspan = ($rowspan_num/5) - 3

結果勒,只要一個100%就搞定了,什麼數字通通不用

只要rowspan="100%" 就一切辦妥,那我之前的思考不就白費了嗎。


好了,以上都是我頭痛的原因,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