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有這個感觸,『人不能做壞事』,從自古以來,所有的諺語、民間傳說,都會說「惡有惡報」或是「人在做、天在看」。

甚至是「做壞事會下十八層地獄」等等,就連西方也有天堂與地獄之分,所以「壞事」真的不能做。

為什麼呢?這就要追溯到以前當兵了。

當兵時,我總是秉持著以和為貴,雖然在軍中被稱之為暴怒達人,但是暴怒的對象總是腦殘的長官,喔不,是聰明的長官。

跟軍中同袍,不管是學弟或是學長,都是以「交朋友」的心態來面對,自然而然就可以融入大家,快樂當兵。

但是還是有些人,就有那種不欺負不行的觀念,進了軍中,狐假虎威,到處胡搞瞎搞,這也難怪快要退伍之前的老兵總是八字輕,畢竟都快要被扁了當然八字輕。

想當初,我是安然退伍,那些退伍後的朋友們雖然沒有很常聯絡,但是還是偶爾會提到一下,畢竟在一起生活這麼久也不容易。

好了,總該導回正題了。

因為最近在公司的小吃店吃午餐時,我只是無聊的往外看,看著看著就看到了以前軍中的學弟。

雖然我真的連他的名字都忘了,但是那種能夠在上班的還境遇到認識的人,那種感覺還真是不一樣。

而當下公司的同事們就在那邊開玩笑說,好在我不是背對著門口,不然怎麼被打的都不知道。

說得也是,如果我作人失敗,那我可能早就被尻一拳也不一定。

再來就是前天,我居然可以在公司斜對面遇到以前寢室隔壁床位的弟兄。

還記得那時候總是睡覺前亂聊一番,也一起度過了許多令人傻眼的時光。雖然那段日子是無聊難耐,但是確實是有值得回憶的地方。

我居然會在退伍的一年之內,遇見這麼多曾經相處過,又覺得不會再見面的人們,那種感覺真的是可以以「神奇」來形容了。

還好,還好我都沒做什麼壞事,不然我現在就是要被「蓋布袋」的那一位了。

至於前陣子的低潮期,似乎就這樣逐漸消逝。

感覺又步入正軌了,日子也漸漸輕鬆起來!

就這樣,保持正面想法,天天就會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