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這個榮幸可以到苗栗竹南觀賞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身為苗栗子弟的我,當然感到驕傲。

畢竟民國一百年也只有一次,而苗栗舉辦燈會似乎也是第一次,如此重大的節日當然也是要參一腳。

還記得兩年前有參加過宜蘭的燈會,那時候就覺得燈會這種東西真的是還蠻酷的,非常適合親朋好友一同觀賞。

照理說苗栗這塊土地,舉辦起燈會應該也是有聲有色,感覺就很不一樣,所以就基於這個原則,晚上就這樣逛了一圈燈會。

其實星期五回來的時候就感受到那人潮眾多的威力,沒想到今天五點多到竹南火車站的時候,還因為太多人潮而出現動向管制的情形。

身為苗栗人的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苗栗有這麼多人。

同一時間,我也在想到底這些人潮是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的。

進入燈會會場之後,才真正覺得苗栗潛力無限,因為人潮實在是多到太誇張,彷彿回到跨年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動彈不得。

我們奮力走向主燈會場,也很幸運的剛好就是等到主燈開始旋轉的瞬間,只不過光是擠進去就花了一大半時間,之後再擠出來更是花了更多時間,讓人很想打退堂鼓。

基本上燈會會場上的花燈都還蠻可愛的,好多小兔子造型的燈籠,只是人潮實在太多,比起之前去過的宜蘭燈會還要多上三、四倍人潮,還真是不知道這些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

而美食區的部份也沒有那個緣份可以享用到,畢竟人潮和美食比起來,人潮還是擊敗了我想吃的慾望。

...

花了兩個半鐘頭的時間逛燈會,看到了史上苗栗最多人潮的一次,也看見了其實苗栗的觀光還是很有潛力的。

只是,如果能夠不要這樣瘋狂人擠人,我想這場花燈應該會更酷才是!

總而言之,今年的苗栗燈會,我沒錯過!

苗栗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