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大概就是那些平常都會在你生活中出現的人,但是你卻一點也不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每天走一樣的路線,做一樣的事情,一定都會在特定的時間點遇上特定的人,而這個人看久了之後,就覺得「沒有殺傷力」。

畢竟天天看見的人,哪有可能會對你做出什麼事情?即使是個你連講話都沒講過的人。

最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在新埔站附近的國宅中的一位大樓人員,每天都看著他拿著掃帚,穿著一身帥氣,但是臉蛋看起來就是忠厚老實帶點邪惡。

雖然形容有點詭異,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這麼一位詭異的人,居然可以在我每天必經的道路上出現,卻又不知道他真實的身份是誰?這豈不是恐怖的社會情景嗎?

再來,就是我家附近的 7-11 中的店員,因為我室友和老白都這樣非常喜歡這個店員,而且根據他們的描述,大多都是「很可愛」、「很年輕」。

不然就是什麼「今天店員沒有出現我就懶得去」之類的任性話語,我還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說出這些無理取鬧的話。

不過說實在的,每天都會到 7-11 報到的我,對於什麼時段有什麼店員會在那邊顧店,我還真是一清二楚。

或許是因為最近沒了工作,在家裏的時間變多了,當然對於附近的人事物就更加的瞭解。而這些常常在我生活中出現的人們,總是會讓我不禁在心中幫他們取了一些綽號。

諸如「斯文殺人王」、「浩呆殺手」、「漏風粥娘」等等不堪入目的綽號,都會在我心中留下記號。

雖然有點過份,但是這就是我的風格,真是不好意思。

...

感覺二月份也過了一半以上了,台北還是依舊天氣壞、空氣差。

人們也漸漸回到了忙碌的生活,持續停留在板橋新埔的我,是否也該動身了呢?

衝吧!平水相逢。

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