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與不同的人群相處時,是否都要轉換自己對於別人的態度呢?

雖然說只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何處。即使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你卻是會知道現在會怎樣。

最近這幾天跟朋友聚了餐,或許是因為自己也過了 24 歲的生日了,不知不覺就這樣脫離大學生活快要兩年,也不在是別人眼中的大學生。

好像我總是被誤認為比起實際年紀還要老氣,但是這樣我還真不知道要說高興還是難過。

而身旁的朋友大多都是跟我同年紀,甚至是比我還要大。當大家年紀都相同時,就不會意識到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這件事情;但是當我們跟一群年紀比我們小的人在一起時,就會瞬間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再像以前那麼有優勢了?

轉換心境,我也不再是那種剛畢業的大學生,我也不是剛退伍的軍人,而是我已經做過一份工作,現在是要做下一份工作的上班族。

不太想面對這個事實,但是以後要被工作填滿整個生活,就有種緊張又期待的感覺。

找工作和實際工作,兩種落差或許很大,但這也就是人生阿!


昨天跟兄弟會的兄弟們逛了一趟西門町,吃完飯之後就順道到了鞋店看看鞋子。

就因為 Peter 說了「這鞋子還不錯」,剛好前陣子就想要試試不同款式的鞋子,再加上價錢又便宜。

基於各種機緣下,試穿也是一下就合腳,身上的現金也剛好,就這樣一拍即合,直接入手一雙新鞋子。

這可能就是一切都安排好的,不然我也不可能就這樣迅速買到如此合腳的鞋子。


對於人生的種種不順遂,是否得更開朗的面對?

而那些順心的事情呢?我是否又得更加焦慮的去思考這順利的背後是否有其他潛在危險因子?




最後,我好像想太多了。

所以還是得客套一下,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P.S. 我知道很跳 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