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學伴的相簿

真是給了我一個非常神奇的感覺

我的學伴今年考完iBT然後迅速出國

平平是大學生,為何遭遇如此不同

雖然我們也是明年就要出國一年,但是帶來的卻是未出社會就背負著一身的債務

助學貸款 出國唸出也要貸款

這對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來說,這種金錢壓力和親人間所給的壓力是有同等效果的

再加上我們現在的教學方針,我真的不知道學校是想要如何讓我們成為"研發與創新"的學生?

程式 一知半解

研發與創新 功夫未到

這要如何成為台灣未來的強力人才呢?

我真的很疑惑。

回到正題,或許有人絕得出國很好玩,花個50~100萬就可以享受到不同世界的樂趣

但是,我們卻得擔心父母親的經濟壓力

兩種世界 兩種不同的人 兩種不同的心態

這讓我想知道 How to be a rich man?

讀書?口才?反應能力?

未來 真的是我能掌握的嗎?

希望父母都有好生活可過 也希望自己可以有一番作為

Study Hardly

這是我對我自己說的話,也是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