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小時間?

就是在最少的時間內,做個簡單的小事情,簡稱小時間。

譬如早上起床要上班,可是又覺得睡眠不足想睡覺,早上八點按掉鬧鐘之後,跟個行屍走肉的人沒兩樣。

拿起衣服、手持毛巾,走向廁所洗臉刷牙。

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都有多出的小小時間,而這些時間卻也可以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功用。

像是我會利用早上 8:20 到 8:40 的短短二十分鐘,以前精神好的時候會趁機開個電腦上網,但是近一個月以來,我都是設定好鬧鐘之後,就這樣再次補眠。

回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每週五搭電車回家,總是會自以為的拿起書包的課本出來看。

其實也沒看進去多少,但是總是覺得會學到些什麼、會吸收些什麼。

實際上卻是昏昏沉沉想要睡覺,不然就是偷看對面坐的是不是漂亮妹妹。

有時候也覺得人很奇怪,當你睡眠時間夠少,卻又要全神貫注的工作時,這時候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但是當你沒事做,睡眠時間又很多的時候,不單單會讓人想睡覺,更是會讓人覺得一小時比一天還要長。

而這種情形,在軍中的我常常發生。

...

自從上班之後,發現越來越沒有什麼過年的氣息,感覺有點像是一年工作 365 天一樣,都不用休息。

還記得當學生的時候,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考完期末考,可以和朋友一起出門吃飯、逛夜市、打整夜的電動。

而自從當了上班族,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整天都沒有電話,可以和自己的床舖在一起,最好是整天都不要離開。

以前熬夜的時候,總是會想著「反正明天幾點沒課,到時候再回來宿舍睡就好了」。

現在熬夜的時候,卻會想著「慘了,明天案子趕不完,然後還要被噹」。

最慘的情形就是,你以為明天有時間可以補眠,但事實證明一天只有 24 小時,你東西做不完就是不能睡覺。

雖然殘忍,但這就是事實。

...

農曆年快到了,兔年也快到了。

所以,今年應該是我的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