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而發,有時候看了一些事情,聽了一些話之後,讓我開始省思起,我究竟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向來行事風格剛正不阿的我,對於生活這件事情,都是過得好就好,並不熱愛與人爭第一、爭輸贏。

對我來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對我來說就算是個很棒的形容詞。

有些時候,很不喜歡別人將自身的觀點付諸在我的身上,就像大家常說的:「你又不是我,你為什麼要期望我這麼做?」一樣。

對於自己的生活,如果拿捏不好,到最後又在那怪東怪西的話,那這樣錯的就是在自己身上。

對於別人的生活,如果看不慣,適時的給予建議當然是好的,但是如果給的太多,那反而會造成人的負擔。

我還記得在大學時候,常常跑去 BLUE 的房間去唸他一些有的沒的,當下的我覺得非常合理,但是現在的我可真得好好反省一番。

搞不好這就是 BLUE 的生活方式也不一定,我施加太多壓力,想要改變他的生活,卻沒考慮到他的感受,實在可惡。

經歷過一些事情過後,才真正覺得這樣實在很詭異,也很神奇。

而我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我目標當然不是賺大錢,倒也不是說不要賺大錢。

我夢想是環遊世界,走遍各地,但這也是許多人的夢想。

我短期內希望能達到的事情,除了能夠在工作上達到盡善盡美之外,還希望能夠把平水相逢的網站改版。

對於親朋好友們,雖然有時候疏於連絡,但是少了你們,生活就像一直再打轉,永遠找不到出口。

中庸之道,是我覺得在生活上最棒的方式。

能夠做到說話有人聽、做事合情合理、對我沒有任何怨言,這樣我就開心了。

才一行字,但是要全部達成,我看還是有一段距離。

我想成為的就是這種人,不知道大家都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題外話:

每次回到苗栗,看著家裡的小狗時,都會覺得「當小狗真好,只要煩惱有沒有東西吃就好」。

身為人,需要顧慮的事情實在太多,但這也不就是身為人的偉大之處嘛?

今天的文章實在太感性了,大家實在要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