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實在是太忙了,忙到我連打網誌的時間都沒有,這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總覺得當學生很幸福」的這句話也說過好多次了,就算再說個幾千次,我可能還是回不到以前那種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上了班之後,好像一天 24 小時,一半都奉獻給工作,剩下的時間分在睡覺、吃飯,最後就是那短短的幾小時算是我們自己的時間。

今年的聖誕節,有了新的體認。

對於小時候的事情,我幾乎都忘的差不多了,而且在苗栗這種偏遠地區,什麼聖誕節、跨年,連聽都沒聽過。

到了台中過後,才發現聖誕節交換卡片是種趨勢,有樣學樣的我,也因為這樣交了好多朋友。

大學呢?能跟朋友們聚在一起吃個飯、打打嘴砲,似乎就是平淡中的幸福。

當兵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一個月,卻是什麼節日都在軍中渡過,我還記得去年的聖誕節,我還是一樣在軍營怒吼的那個二等兵呢。

而成為了上班族,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辦公室的生活,每天睜開眼睛,就是那未完的專案進度。

雖然生活被時間壓迫著,卻也是人生的一大躍進。


最近看了一本名為「東京物語」的小說,內容是述說在 70 年代的日本,從名古屋到東京打拼的主人翁的小故事。

青春結束了,人生才要開始,似乎就是呼應了我現在的心境。

每年每年的過,真正能夠記在心中的到底有哪些事情呢?哪些事情是雋永難忘?不管好或是壞就是了。

說也奇怪,書中的男主角從名古屋到東京打拼,就有點像是我從苗栗來到台北一樣,面對這個同樣國度卻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試著調整心態,在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地方繼續活著。


而今年也發生了好多事情,除了我退伍的這檔事之外,家人、朋友之間發生的事情,也都著實的在我的腦中留下記憶。

這一年可能說了好多「累」,也說了好多「靠」,不管這一年到如何,再過個幾天就真正要邁入 2011 年了。

最近有人問我,我最喜歡什麼節日?

仔細思考一番,最後出現在我腦中的答案就是「跨年」或是「元旦」了,有種一切事物都是新的感覺,雖然看起來只是數字上的更動,可是那種心境上的轉變真的就是很不可思議的。

新的一年,期許的事情有好多,等過幾天的網誌我在一併說出好了。

現在的唯一願望,就是趕緊回到我的溫暖被窩中。

再會!

還有 聖誕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