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本小說,是我在軍中的時候跟一位很愛看書的學長借的,因為以前就有聽說過「村上春樹」這號人物,再加上我當時也沒有新進的書可以看,所以到最後就是跟學長借了這本書來看。

書中的劇情故事真的是震撼了我這位純樸的鄉下男子,也覺得為什麼有人可以寫出這麼神奇的故事劇情。

真的覺得,硬掰故事真的很厲害,只會打打嘴砲是不夠的,還要憑空想出一般常人所沒想到的故事,並且將它具體化,那就真的好厲害。

而今天晚間有幸觀賞了這部小說的電影版,我只能說整部電影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安靜。

或許這就是古早時代的反照,不像現今社會這樣到處都是喧鬧嘈雜的聲音。

故事主角 渡邊君 糾纏在兩位女性中間,這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他還真會把妹。

不過讓我比較震懾的就莫過於當 直子 去世之後,渡邊君在海岸邊自我放逐,那種悲傷至極的情緒簡直就是演得非常棒。

而我當下也在想,如此痛徹心扉,一定是非常難受的吧!

...

說完了影評,只能說有些故事還是看小說就好了。

台北的街頭到處充滿了聖誕氣息,但是幾乎都是商業取向的聖誕裝飾,仔細一看真的會覺得很沒有意思。

不過這也難怪,畢竟聖誕節是國外的節日,台灣只有在要過農曆新年之前,才會真正展現出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的感覺。


最後,雖然是假日,但是還是得早睡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