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表電腦相關的文章了,一是因為我每天都在用電腦,自然而然回家就不會想要發表有關電腦的事情。

不過,自從我發表「Vista 這個爛東西」一文之後,我就沒有再發表過微軟相關的評論了。

而我印象中還依稀記得在去年的時候有參加過 Windows 7 的研討會,當時微軟強調的就是 Simple ,沒想到實際用起來後還真的覺得蠻不錯的。

昨天跑去資訊展,為的就是這購買 Windows 7 的家用進階版的同綑包,至於價錢就不多說了,因為老媽會偷看。

還記得從國中有電腦開始,家中的作業系統就是使用 Windows 98,那時候就開始使用非正版的軟體。

因為那時候幾乎身旁朋友都是使用「非正版」軟體,所以久而久之就覺得這件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沒想到日以繼夜使用的「非正版」作業系統,是由許多工程師爆肝寫出來的,這也是當我自己進入這個行業之後才真正瞭解的。

所以趁著資訊展的這個機會,我就入手了一份,也從昨天晚上十點多安裝到半夜兩點多,我本人則是在一點多就不小心躺在床上睡著了。

礙於電腦的排氣孔持續發出噪音,讓我不得不在半睡半醒的情形之下將 Windows 7 給安裝完成,也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Windows 7 真的就像是當初那時候的研討會所講的,就是著重在 Simple 下,不管是執行軟體、開機,速度都蠻快的。

讓我覺得最為驚訝的,就是在之前 Vista 的時候,C槽的使用度已經剩下 20GB,而且還是為了安裝 Windows 7 才硬刪掉一些遊戲和軟體。

沒想到安裝好 Windows 7 之後,硬碟空間多出了 11 GB,開程式也比較不會LAG,就連之前會遇到 Chrome 使用無痕視窗不能開啟的狀況,也一併解決,只能說 Windows 7 實在是太酷了。

這次會這樣大手筆的入手 Windows 7 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公司就是用 Windows 7 來當作作業系統的,只不過公司的是 64 位元的版本,而且處理器也比我這台筆電好,所以用起來順暢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在今天一整天實際使用的情況下, Acer 5920 G 搭配 Windows 7 簡直就是完美組合。

雖然 Vista 是個爛東西,但是 Windows 7 是個好東西。

兩者雖然看似相似,但是實際上卻是天差地遠阿!


最後,來張正版照片



左上角還附上有 3 x 電腦 的圖案,就表示可以授權三台電腦...是不是很優?

好了,大家早點睡,一起投奔正版的懷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