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了台北國工作後,差不多也三個多月了,每次回家都會提前上火車訂票網查詢剩餘車票,以免向隅。

當然,有這麼樣的一個心態當然很好,但是我試過了好幾次,沒有一次買到票,即使我早了一個禮拜也沒有辦法。

所以我就選擇了搭電車了,畢竟上了電車,不用提早買票,不用受到有坐位票人的眼色,雖然位置不是那麼的好睡,但是還是可以一路坐到竹南。

之前當兵的時候,我總是從六張犁轉藍線,再從藍線奔跑到台鐵站買票。

常坐火車的人們應該都知道,台北車站人很多,所以想要得到座位,就必須要有夠厚的臉皮,必須要有「先上車後下車」的觀念,才得以再第一時間上車搶到座位。

依照我這麼有公德心的良好國民,我當然是會遵守先下車後上車的美德,並且依循兄友弟恭、長幼有序的倫理道德,所以沒有位置算是正常中的正常。

但是當我到國父紀念館上班過後,一切情況就不一樣了,我變得更會算計了。

我發現,松山車站、南港車站這種便利的地點,也是在台北國境內,而且捷運還可以直達南港站,那為什麼我還要搭車到台北車站再轉電車,然後又沒有位置坐?

雖然我從南港火車站上車要多花個 13 圓,但是可以享受到完整 1小時 57 分的座位,比起從台北車站上車後,還要一路站到中壢才會有座位,這樣豈不是自討苦吃?

而且其實搭電車有個好處,除了在金錢上,在時間上也可以多做利用,並且還可以拓展人際關係,增加國際視野,進而成為人群中的黑馬。

金錢面,搭自強號到竹南要花 223 元左右,搭莒光號也要 170 元左右,但是搭電車只要 144 元,是不是很讚?

時間面,搭自強號到台北要花一小時半,頂多睡眠時間只能睡一小時,剩下的三十分鐘只能在那邊窮緊張。

搭莒光號到台北要花兩小時左右,而且不時還會遇到高中生下課,然後在那邊走來走去,是不是很弱?

搭電車可就不同了,時間跟莒光號類似,但是有優質的冷氣,每站皆停的特性,讓我們在十多分鐘內就可以聞到車外的新鮮空氣,這是其他車種並沒有的。而且搭車時間高達兩小時,除了可以睡得飽之外,剩餘時間還可以拿出手機、拿出書本來裝氣質看書,這不是很棒嗎?

人際關係面,因為電車採用開放式的座位,每個人都會和身旁的乘客有個不經意的接觸,除了可以噓寒問暖之外,對於業績取向的工作人來說,更是個取得客源的最佳時刻。

再者,搭電車常常會遇到外籍勞工,不但可以讓我們增進國際關係,學習他國語言,更能體認到國與國之間民情不同,進而提升自我國際競爭力,增強抵抗力。


說了這麼多搭電車的好處,別再對我說「你可以搭客運」或是「早點買票」之類的話了。

因為從台北搭客運到竹南,簡直就是難上加難,一是因為我每次都找不到要去哪裡搭客運,二是因為搭客運還得忍受隔壁乘客,票價又貴,又容易誤點,實在不優。

早點買票就免了,畢竟要回家的時候總是想到的時候就回去,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要取消,那不就多花我的時間去取消訂票?實在不划算。


總而言之,搭電車很優質,請大家可以多花時間體驗電車所帶給我們的魔力。

所以我星期日又要撘電車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