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才邁入十二月的第二天,更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剛過進入第三天,距離聖誕節還有 22 天,那為何我如此早發表這篇文章呢?

離開學生時代過後,對於聖誕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過才真正有意義。

還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我都會在聖誕節的前一個晚上,去學校附近的文具行買了一堆卡片,為的就是在隔天的聖誕節交換卡片。

高中的時候送卡片單純就是因為教朋友,沒想到到後期居然還演變出「如果別人送我卡片,但是我沒準備怎麼辦」的戲碼,這種令人尷尬的情景,時常發生在課堂上。

同時,聖誕節能收到卡片的多寡,似乎也對應著在班上的人氣。

雖然只是小小的卡片,少少的幾行字,卻蘊藏了極大的意義在裡頭。


今年轉戰台北國,雖然說聖誕節並不是中國的節日,但是西化很透徹的台灣人還是非常享受這個西洋聖誕節所帶來的氣氛。

不知道台北街頭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景呢?除了來來往往的車、面無表情的路人、趕搭特價列車的聖誕節特賣,要感受到跟國外一樣的聖誕節氣息可能真的很難。

再加上目前已經知道案子的進度實在是趕得不可開交,所以我覺得根本不會有心力放在其他的事情上,尤其是聖誕節的這檔事。

...

今天加班加的挺晚的,回到家之後就馬上跑到室友的房間看看新來的成員「豆漿」。

根據獸醫的說法,他是個「帶把」的,所以叫他豆漿哥也是可以的。

從來都沒有養過貓的我,對於可愛的小貓簡直就是無法抗拒,我連東西都還沒放好就沈浸在小貓的可愛世界中。

豆漿就這樣跳來跳去,看著他天真無邪的眼神,我真的覺得這世界上是沒有壞人的!

當然,玩完了貓,還是得拉回現實。

更新網站、洗澡、打網誌,然後順便抱一下豆漿,這樣就完成了我睡前的活動。

在這個接近一點的時刻,我覺得我必須要趕緊上床睡覺,以補足明天的活力。

對了,這禮拜要回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