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善事做太多,就會有好報。

正如我前一篇網誌所說得,服務大眾的人,總是像我這種默默付出的人,不求回報。

嘴砲文發太多也不太好,所以今天就來述說一件真實的事件。

是的,每個月的二十五日,除了上下班等等雞毛蒜皮的事情,對於我這位平常不貪小便宜、不投機取巧的人,是個很有意義的重要日子。

「對發票」,是的,身為一位愛國青年,買東西不順手牽羊,但是一定會等到發票到手才肯離開。

別看「領取發票」這件事情很簡單,但其背後深藏了很多重大的由來。

每一張發票,除了要砍樹來製作發票,要挖石油來產生油墨,上面所代表的金額,就是述說了這張紙的附加金額到底是多少。

隨手領取發票,可以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也可以促進個人資本額的擴張,最後回收的紙張還可以用來拯救上廁所沒有衛生紙的人,是很有意義的一張神秘小紙條。

長方形的造型,簡單的配色,不管是放在口袋、皮包、手機套內,都能快速上手,進退自如。

而每兩個月的二十五號,就可以利用發票上的號碼來對獎,這種感覺簡直就是緊張刺激、汗流滿身。

以下就是累積了兩個月份的發票抽屜



平常到家之後,都會習慣清個口袋,看看有沒有多餘的零錢、發票,這時候就都會順手丟入抽屜。

而同事、室友,也養成了不收集發票的壞習慣,所以就非常善良的將發票施捨給我,在此特別感謝諸位善心人士。

等待了 61 天的日子,那種平日收集的好習慣,終於可以兌現在實際的金錢數字上。

有中,我高興,大家替我拍拍手。

沒中,我隨意,大家繼續提供我。

所以整理好發票,就可以著手進行對發票了。



這次很幸運的中了三張兩百元的安慰獎,這也證明了平常待人就是這樣中肯老實,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福報。

也就代表了,天助我也!



最後,這些發票當然是找最近的 7-11 來換取一些民生物資。

平常都是小額購買,現在終於可以一次狂買兩百元了!整個就是爽快!

但是仔細想想,其實兩百元也不算「狂買」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