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綿綿是台北最近的寫照,每年十一月好像我都會遇到這種讓人心情鬱悶的時刻。

而這種要冷不冷的天氣,讓我在睡覺時也會因為把被子踢開而冷醒,是那種最尷尬也最令人厭煩的氣候。

不過下雨天騎車,通常都會遇到「要不要穿雨衣」的這件事情,因為目前雨衣還是一樣使用那種 7-11 買來的藍色高級輕便雨衣。

與其說是輕便,倒不如是厚一點的垃圾袋拿來當雨衣還比較貼切。

就因為這樣,在貼身度不夠的情況下,雨衣就會這樣持續亂飄,當然也略顯宅了點。

有在騎車上班的人應該都知道,台北的機車都是比快、比鑽、比危險的,像我這種遵守規則、騎車不闖紅燈、不紅燈右轉、不亂鑽的良好市民,發生事故的機率就趨近於零。

但是下雨天就不一樣了,雖然大家都怕危險,所以車子就會降低速度;但是就因為降低速度,會造成道路阻塞,這樣就更加危險了。

有好幾次我都因為那種慢到極限的人給嚇到,畢竟在這種台北混亂街頭騎個 30 km/h 真的也太過厲害了點。

...

而細雨綿綿除了對交通路況造成麻煩之外,也會讓人的心情開始鬱悶起來。

不用多說,我就是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了。

整天下雨,想要好好漫步在台北街頭也沒辦法。

想說走到市政府,享受一下城市中的寧靜也沒辦法,因為下雨。

就是因為下雨,吹過來的風就特別的冷,下起雨來還要撐傘,就不能雙手插口袋,雨傘也就會這樣遮正妹大部分的臉,實在很過份。

冬天和夏天,我是比較喜歡冬天的天氣,畢竟冷冷的可以穿很多衣服,然後又可以把肥肉遮住,感覺就很不錯。

但是美好的冬天下起雨來,就像是明明可以睡到十點,但是八點就要起床一樣,糟透了。

如果能夠在美好的冬天,騎車上班還可以看見水面上倒映著藍天白雲,到了辦公室之後大家都開開心心上班,下班之後的吃飯團也輕鬆找到,晚上睡覺可以窩進溫暖的被窩睡覺,這就是真正美好的一天。

世事總是難預料。

...

最後,希望台北的綿綿細雨不要再來了,不然就是直接下大一點,讓我可以搭捷運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