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著實的體驗了台北台中來回的生活了,早上搭高鐵到台中,晚上搭客運回台北。

看著車窗外的景色,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我知道現在我居住的台灣不是以前的那個台灣了。

...

十一個年頭了,從卓蘭國小畢業之後我就離開了卓蘭,搬到了大湖。雖然只距離了一個鄉鎮,但是這個距離或許只有在地人的我才會知道這實際上所造成的差距。

昨天到台中參加了卓蘭國小第 54 屆六年甲班的同學會,來的人不算多,但是著實的讓我們都掉進了回憶的漩渦中。

小學時候的懵懵懂懂,長大後再度回想起這些以往的事,會覺得「原來我小時候是這樣的阿...」。

像是在昨天的同學會中有提到,我們曾經風靡過的一些小玩意兒。

溜溜球、四驅車、紙船、GameBoy...等等的東西,似乎都是跟著時下最夯的卡通進行的,每到下課就會大家衝到外頭一起玩,那時候感覺上課好像也不是真正在學習些什麼東西,反而是下課後的活動才是小學時代的精華所在。

還有那些只有我們才懂得一些術語,例如用塑膠組成的薄片,可以用來互相蓋過來增強自己戰力的玩具,我們稱之為「deu-deu」,可是在其他地方可能稱作「拼拼」還什麼鬼的。

不然就是俗稱的「橡皮擦」,在我們從小的認知就是叫做「擦布」,但是到台中之後講出來卻沒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原本以為只有我會遭遇到這種情況,但是經由昨天的同學會之後,才發現原來從六年甲班畢業的人們,幾乎都會遭遇到,也就證明了其實我們的成長過程總是會有些相似點的。

...

整個聚會都還蠻歡樂的,同學們幾乎都很有成就。

有當軍人的,有為人師的,有銀行的,有賣衣服的,有還在讀書的,有行銷的;而像我這種做資訊工程師的,就真的是少數了。

不過非常慶幸的是,其實大家多久沒見,但是那種同窗六年的情誼是不會改變的,會變得大概就只有外表了。

說到這裡,據說我算是跟小時候最不像的人,其他人幾乎都可以從臉型的輪廓來看出的大概,這也可以頒發個經典的獎狀之類的了。

而老同學們幾乎都變帥、變壯、變正...還有變胖,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因為我自己也變胖了。

...

同學會結束之後,我就趕緊搭上回台北的國光號。很慶幸的是不像早上沒有車搭,但是很不幸的是我花了三個小時半才到台北車站。

路途中,我半夢半醒,想到了大家小時候的樣貌,想到了小時候一起做的傻事。

看著台中的街道,看著高速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農田,最後是看到台北河畔的五光十色。

不知道現在小朋友是否還留著有像我們一樣的純樸生活?現在的台灣,似乎不再像是以前的台灣那樣,純樸、勤勞。

進步的國家,是否也該保留可以讓人回憶的東西呢?我想這些珍貴的回憶只能保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了。

十一年的光陰,就這樣呼嘯而過,會記得的,總是像片段般出現。

而往後的日子,是否該更加珍惜呢?

只能說,我得活得更精彩一點!



所以,早點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