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新題材,除了昨天搭電車遇到一個瘋狂體臭胖子之外,就好像沒有什麼事情了。

就在剛才,我打開桌子的抽屜,發現裡面的發票數量真的是多得可以,也讓我興起了對於發票的興趣。

是的,雖然我自己不喜愛賭博類的東西,就算會賭,也可能只有在暗黑破壞神中出現的與鐵匠對話會出現的「Gamble」了,畢竟賭那個不痛不癢就是了。

但是相較於買樂套、刮刮樂之外,我對於收集發票可是很有自信的。

我小時候到現在中過最多的大概就只有 4000 元,但是發票的累積全部來自於平日的消費,除了去飲料店購買飲料、投飲料機、小吃店等等之外,幾乎有買東西就會附上一張發票。

平常看見有人把發票丟掉、揉爛,在我的眼裡這根本就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依照中獎的機率來看,雖然頭獎也只有兩百萬還怎樣,但是基本上發票算是個沒有成本的抽獎券,如果真要算也只能算你在哪間商店買就是了。

像在我的抽屜中,發票的數量遠遠超過我皮包中現金的數量,就連上次去貓空喝茶拿的小罐子也裝不下,想必這次中獎機率可以增高大概個十倍以上。

再加上對獎時總是有個莫名的興奮感,就好像考試的時候遊走在及格邊緣、好像告白時徘徊在打槍邊緣、好像進公司瀕臨在遲到邊緣...等等。

如果中獎了,兩百元,可以自己去便利商店換換零食、請朋友們喝飲料;

如果不小心中獎了,一千元,可以去郵局換現金,買些衣服、或是等到月底吃大餐;

如果不經意中獎了,四千元,可以去郵局換現金,買些遊戲光碟、硬體裝備,或是等到月底花光它;

如果太誇張中獎了,一萬元,可以去指定郵局換現金,買些3C、電器設備,或是回家請老爸老媽吃大餐;

如果真好運中獎了,四萬元,可以去指定郵局換現金,買些新的筆電、換台新的螢幕,或是直接把衣櫃衣服全部換新;

如果狗屎運中獎了,二十萬元,可以去指定郵局換現金,直接衝去 Mazda 經銷商買 Mazda 2 或是 Mazda 3,頭期款直接開下去;

如果真的超爽中獎了,兩百萬元,那你可以叫我起床了,因為我正在做夢。

...

就是這樣,其實今天很累,然後案子進度極限趕。

總而言之,今天要早睡。

還有希望可以中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